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小農更要學會運用數位科技的力量行銷 --集集DOC學員 許芙銘
發布日期:2018-06-29  【集集DOC(和平里)】

安琪老師認真教學

我平常的工作地點是在集集的農夫市集,及協助家裡照顧農產,每天忙進忙出假日也不得閒,為的是生活,更為了集集附近小農好不容易擁有的機會。以前經常有遊客來逛我們的農夫市集時問價錢,問使用方法或問他們不了解的農產品種植...我們都願意回答,但偶而也會想,是有更方便的方式來減輕負擔。後來我得知集集DOC有在開辦一些資訊教育的免費課程,有時也會教一些我們小農可以促進行銷的工具與技巧,因而若時間允許我會儘量參加課程。透過以前所學的知識,我們建立了粉絲專頁,農民生產履歷…並學習網路行銷。

互動熱諾的教學方式

前一陣子集集DOC與集集鎮形象商圈觀光發展協會合作,推出了集集支線生態人文小旅行課程,正是我們最近思考希望能發展的項目,因為遊客若能在集集多停留一天,對於集集商家的幫助是極大的。也許我們小農們只是扮演一個小角色,但期望集集觀光發展更好的心是一致的。

這幾天的行動支付Shopping Go,更擴增了我們的視野;以往只知行動支付是政府在推動的政策,甚至大陸遊客們也會問到可否使用支付寶,微信支付等;以往總覺得這條道路還很遙遠,現金為王的道理總不會錯;但經過課程講解並實際購買使用支付工具後,發現的確方便,只是安全及實用性目前還待評估。而商品攝影技巧課程更教導我們從消費者眼光去看產品照片呈現的角度,我們雖然不夠專業,但期許將來能把每個小農精心產製的農特產品以最佳畫面呈現出來。

小農們沒有堅實的財務/行銷後盾,也沒有特別的技術與高科技設備,但我們有熱忱有決心和毅力,相信能種植生產出好的產品,也期望更多消費者知道;科技使得人與人的距離時遠時近(端看我們是否在同一個群體),我們願意當一群懂得運用科技力量來行銷的小農

實際上場操作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