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人生「證照」開始
發布日期:2018-06-22  【金城DOC】

金城DOC 學員:  周麗君

107年6月22日

首先非常有幸參加這次金門金城數位學習中心承辦的word進階, 培訓活動.通過這次的培訓, 受益良多 ,來說說我的學習感受:

開始只是三五好友覺得反正沒事 ,學一點是一點的心態,相約報名來學習電腦。後來第一天上課下來感覺還不錯 ,大家都有進入狀態吧,最少有懂自己學的什麼。開始都認真起來,中午下課時間我們吃完飯 馬上又回到教室練習,個個都好認真的樣子,自己也跟著認真練習起來了。甚至有晚上都約好一起來教室練習,雖然我們都是孩子她媽,還要回家接小孩,再煮飯,盯功課,但是還是精力充沛,練習……練習再練習。突然自己都佩服起自己來了。哈哈哈……

開始我是注音都不認識,怎麼打字,老師教學期間,都是要老師幫忙打字,老師的 耐心,讓我也了有恆心,終於記住了學會用注音來打的字,需要用到的字可以自己打出來了吧。不會像剛進電腦教室,碰到要打字就告訴老師、我不會打字,哈哈哈。

經過本次的學習,我不僅掌握了表格,藝術字,文本框等功能的使用。藝術字可以使word文檔更加有新穎,文本框的使用,能讓操作者在紙張上的指定位置輸入相關內容。而文本框在一些操作中也是必要的,比如圖片的插入。

這次前所未有的認真,真得讓人很不可信,我猜,大概我們是因為要考試、考證的原因吧 ?哈哈……

我們連續幾天,堅持不懈,不分白天、 黑夜的練習,既感動了老師、感動了家人、也感動了自己……

功夫不負有心人,堅持了短短的幾天,我們最後全部通過考試,取得證書。這是來金門考得的第一個證書,它證明了我們的能力,我們這些媽媽們想做的也可以做到,它帶給了我們信心,我們會繼續學習更多,挑戰更多,活到老,學到老。

學習中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主動。學習是自己的事,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方能感受到學習的樂趣,方能學有所成。主動地吸取和被動的接受是有本質的區別的,所以要從內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