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樂在學習、樂在成長
發布日期:2018-06-25  【三灣DOC】

告知有免費學習電腦的地方,真的讓我喜出望外,就報名參加了許多課程,豐富有趣的學習內容讓我欲罷不能,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苗栗縣三灣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黃梅桂

 

 

未踏進教室就聽到一陣陣笑聲傳出來,這就是三灣 DOC 教室,裡面的學生可都是叔叔阿姨爺爺奶奶等輩的人,他們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回想 DOC 教室成立之時,剛好自己的孩子已經獨立上高中,賦閒在家發慌。記得當年放下工作在家育兒,就深怕自己會與社會脫節,尤其現在資訊發達,知識爆炸的年代,若不能與時俱進,怎能與年輕人溝通,正惶恐之際,恰逢友人告知有免費學習電腦的地方,真的讓我喜出望外,就報名參加了許多課程,豐富有趣的學習內容讓我欲罷不能,也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竹掃把達人》讓我有機會參與家鄉故事的蒐集,從蘆葦花叢、桂竹林採收開始,深入工藝師的生活,紀錄訪談,錄製主播稿,第一次擔任主播、登上主播台學習播報新聞,特別的經驗難能可貴。


在 DOC 教室上課時,不僅僅學習文書處理,還包含時下很夯的微電影(我們已拍了好幾部,還得過獎),連附近鄉鎮都聞名,請三灣團隊前去協助拍攝。

 

我們也做相片書,做成寫真書及出遊的月曆,給親友分享留念;學過《數位絹印設計創作》完成代表自己家庭的 Logo 圖案,很具有代表紀念意義;參與《我的主題曲 myMusicVideo》,與同學們一起合作,當歌星演唱、拍攝音樂 MV 畫面,完成獨特的 MV 音樂影片,很有成就感;《天空我的家─看見三灣》

 

數位絹印-製作設計家庭的LOGO圖案,MV我的主題歌¬¬-自己當歌星自我欣賞,看見三灣空拍-實際操作無人機,了解自己家鄉的生態環境,是否有被人為破壞,公民新聞-上主播台學習記者採訪,家鄉的奇人軼事。拍攝記錄林裕祥師父的”又見土礱”,讓我們小組有了靈感,製作”米小子”動畫,這些的課程有趣又實用,讓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
 

謝謝教育部,如此注重偏鄉的資訊教學,願意挹注經費,讓我們不必舟車跋涉到他地去學習。尤其最近平板的租用,讓我們不必開支購買,帶回家全家都可使用

 

在DOC我覺得除了學習態度外,最主要的是大家在一起學習和樂的氛圍,就像家人一樣,我們經常一起共餐,上完課大夥兒就一起煮食,各自拿出自己的絕活,分工合作切切洗洗,每次都能讓每個學員腦袋充實,肚子飽飽的回家,想想看誰會不想來上課呢?難怪每次開課都會爆滿。

 

最後要謝謝教育部這麼注重偏鄉的資訊教學,願意挹注經費,讓我們不必舟車跋涉到他地去學習,尤其最近平板的租用,讓我們不必開支購買,帶回家全家都可使用,沒有空間的限制,方便極了。這幾年來鄉民資訊普及,使用電腦率提升,DOC教學惠我良多,功不可沒,我相信只要有開課,我們鄉民絕對不會錯過這麼好的機會,只要DOC一直存在,我們一定會呼朋引伴的參加,希望有那麼一天我老掉牙的時候也還能在DOC教室學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