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將伴隨著我的成長
發布日期:2018-06-24  【國姓DOC】

老師一一解答我更用心

國姓DOC志工課程-數位及網路工具資源應用

                                               [圖:國姓DOC-彭百祺  文:徐惠娥]

       我與先生皆已退休,過去的退休生活就只剩下兩點一線:家裡到社區活動中心或是活動中心回到家裡!但是,去年起國姓數位機會中心正式開班了,我也在先生慫恿下前來湊湊熱鬧。

 

       原先在工作時,有接觸電腦的機會,只有簡單的使用作帳的軟體,以及公文製做、發送而已,連E-Mail 都很少使用的。可是,在數位機會中心的這些課程 "薰陶" 之下,我有自己的E-Mail了:突然生活增加了色彩,透過網路瀏覽器,我能看見外面好多新奇的事物;先生也利用網路,在家搜尋最新新聞,不用在天氣不好的還要出門去找報紙看!!接著是我有了智慧型手機,加入臉書及LINE帳號,原先多年未見的親朋好友們重新連繫上了,更增加了我社交的機會!所以,我願意將我的經驗分享給周遭的鄰居及親戚,當一名DOC志工,宣傳DOC的功用,並鼓勵他們可以來參加數位機會中心的成長課程。

有問必答互動佳

       年初 總幹事提到,志工們也要有些成長課程,讓我們在辦理活動時,能一起協助活動的進行;所以,當志工們一同聚集在DOC電腦教室,聽到講師為我們教授"網路資源工具應用",我又突然發覺到,這些隨身攜帶的手機工具(APP),竟然可以幫忙記事行事曆導航,平時社區或個人活動的攝影紀錄,更可以與社區辦公室及其他志工,透過雲端硬碟共同分享及存檔!頓時靈光乍現,這麼多好用的數位資源知識,就是要不斷的進取、吸收啊!

       古人說:活到老要學到老。我現在有深刻的體會了,尤其是現代數位科技日新月異,各種新知識將推陳出新,也還好我們"國姓DOC" 能就近滿足我的求知慾,我一定會好好的利用 數位機會中心” 提供的這麼多知識課程,努力學習增長數位能力。    ~~最後一提,數位機會中心 是全程免費課程呦,請鄉親們大家一起來,"國姓DOC" 歡迎來使用電腦或是參與課程!

 

(照片 前排右二 為筆者,課程中努力不倦的學習態度)

認真聽講不分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