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感謝【東勢DOC】引領我走入電腦及手機的花花世界,豐富我的人生!
發布日期:2018-06-22  【東勢DOC】

大家好!我是東勢鎮成功國小的志工媽媽,我叫賴佳琦,請大家多多指教!去年八月得知成功國小準備跟教育部申請東勢數位機會中心(DOC),大家都在想什麼是【數位機會中心】,後來黃主任在志工會議跟大家說明DOC是個數位學習的單位,提供全區民眾免費學習及開放使用電腦以及平版課程。這讓志工媽媽們都滿心期待我們東勢DOC能夠順利申請成功。

成功國小因為取名【成功】,所以做所有事一定都會成功!果不其然,去年十二月接獲通知,東勢DOC申請順利通過!一時好消息在社區快速傳播開來,大家滿心期待DOC即早開幕,因為我們都好想學手機要如何使用。今年三月開幕後,小朋友回家就提供開課訊息給我「媽媽,黃主任說明天晚上有手機平板的課程,要我提醒妳!」,一收到訊息,我們好姊妹們馬上就會用LINE通知大家,呼朋引伴,大家一起作伙來學電腦!

認真學習

DOC開課至今,上課內容十分精彩,像是VR 虛擬實境體驗,教我們如何在手機下載VR APP加上VR眼鏡,使遊戲玩得更真實更瘋狂。還有最近很夯的歐付寶和行動支付,教導我們如何在手機安全防毒APP及學習如何刷店家QRCODE。最有趣的是Just Dance now,可以連結手機和電腦,並支援現場多人跳舞比賽,每天只提供5首免費歌曲,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現代科技不斷進步,手機、電腦淘汰率很快,因為DOC數位中心和網路世界,讓我與孩子溝通無障礙,拉近我們的距離。感謝授課老師用心,耐心教導,開闊我的視野,增進親子樂趣,感謝DOC提供良好學習環境和師資,我們堅持不懈追上年輕人的腳步,不再LKK

上課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