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銀髮族學習電腦樂趣多(學員楊群英)
發布日期:2018-06-05  【里港DOC】

專心的聽著老師上課的講解

自從里港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以來,只要有空閒我就會到電腦教室報到,雖然這把年紀了但還是熱愛學習新事物,去年朋友告訴我附近有免費的電腦課程教學,很歡迎我們這群年紀大的人去學習,我滿懷著欣喜的心情去參加電腦課程,一開始學習時,挫折感很大,連電腦開機的開關在哪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怎麼打字和用GOOGLE瀏覽器搜尋,多虧上課的老師及DOC人員從旁的耐心指導,讓我從不知道怎麼使用電腦成為知道電腦的樂趣及魅力的人。

雖然打字慢但學習的精神卻不輸給年輕人。

記得有一次上課時,不小心按錯鍵把打的字全部消除了,正在著急時,DOC人員正好從旁經過看到了,他親切耐心的指導我如何把不小心消除的字找回來,還有就是第一次上課的事,當要下課時,我看了主機很久但不知如何關機,東摸西摸的找了一會兒,當時也是DOC人員注意到我的難處,跑過來告訴我怎麼關機,我覺得這邊的DOC人員很細心也很親切,讓我覺得來這邊上課很高興。

今年年初時有上了一堂課,是教我們如何把舊照片轉成電子檔,第一次使用掃描機,覺得很新奇,沒想到現在就算沒有底片也可以將原有的舊的紙本照片透過掃描機及電腦建檔,老師還教了我們蒐集文史資料、圖片、影片,並將數位檔案存檔及光碟燒錄典藏,這樣可以保持資料的完整性,還不怕照片及一些資料被蟲蛀,真是大大的增加了生活上的便利性。

熱心的學員教導另一個學員她不懂的地方。

雖然我接觸到電腦的時間還沒有很久,但每次來上課都可以學習到新鮮的事物,讓我覺得很興奮、很期待上課的時間到來。來到這邊上課還可以跟很多的人互相交流,認識新的朋友,真是一舉兩得啊!    很感謝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讓身處偏鄉的銀髮族及孩子們可以學習、接觸到有關電腦及數位應用的新事物,為我們的生活中帶來了方便及發展的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