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DOC學習之旅
發布日期:2018-06-14  【朴子DOC(新寮里)】

DOC學習之旅

朴子DOC學員 林芳禎

 

我是朴子DOC的學員芳禎,從DOC設立開始,我就來到DOC學習,迄今也邁入第三年了。我是一位平凡的家庭主婦,對於電腦是一竅不通,也心懷恐懼。但是在朴子DOC學習後,我從基礎課程學起,循迅漸進的學習,再慢慢學習進階課程。此外,DOC的老師們非常用心,耐心地教導我們,不會因為我們聽不懂,學習緩慢而放棄我們,反而更加用心的教導,不厭其煩地一遍遍解說,直到我們瞭解。

在眾多的課程中,讓我印象做深的就是軟陶藝術」課程,講師指尖所創造出作品,就是一種藝術,讓人回味,無法抹滅。透過這門課,也讓我學習使用數位記錄,如何透過平板將老師的創作過程記錄下來,講師說明攝影技巧,不同的場景,如何搭配拍攝的手法與注意的重點。另外,「數位料理」課程,由年輕的主廚,教我們色、香、味的料理,我們也學習如何將料理的過程,紀錄與攝影,並使用愛料理APP,撰寫食譜,上傳臉書平台分享,學習後的滿足感是無可取代的。

這幾年在朴子DOC學習,真的讓我成長許多,學以致用。現在我不在害怕接觸電腦,也會Word文書處理、簡報製作、臉書、及時通,微訊,Live通訊。我的生活中,因為資訊一指通的數位智慧生活,讓數位資訊及網路都能成為生活中的小幫手,不僅隨時可以上網搜尋任何資訊,也夠過臉書、Line,常常聯繫親朋好友。非常感恩,能夠參與朴子DOC的課程,在朴子DOC可以免費學到眾多有所助益的課程,提供優勢的資源,讓我可以學無止境。在朴子DOC,我不只是學習數位課程,更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同伴,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成為新寮社區的環境志工,共同擁有向前邁進的目標,感恩朴子DOC

學員林芳禎上課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