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永遠也不嫌晚/學員謝鴻田
發布日期:2018-05-02  【林園DOC】

將手機攝影所學實際應用到日常生活當中,為生活紀錄美好的一刻

高雄市林園DOC 學員:謝鴻田    年齡64     退休園藝人員

走過漫長歲月,為家為事業打拼了半輩子,也步入中年時代退休,退休後就該好好計畫人生的旅程,除了到處旅遊看書報雜誌,也學些課程充實自己。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可以長知識,也可以防止老年失智腦筋退化,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

偶然機會來到林園數位機會中心,看到招生海報,課程內容是電腦平板課程,教導網路如何操作,又是免費課程,大大引起了我的興趣。

數十年前,在我們那個學習的年代,是沒有電腦、沒有手機的,退休了,面對現今各式各樣的3C新產品,有點喜歡又有點好奇,但卻不知從哪下手學習,直到在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學習了一年多,在老師細心、耐心指導下,才終慢慢有點頭緒。

譬如手機拍照,以前總覺得,拍美照就需要使用單眼相機、廣角鏡頭,那是需要花費一筆費用購買器材,才能夠拍出美美作品的。談到手機拍照,我從剛開始很陌生又不熟悉手機功能,拍照更是普普而已,諻論談到攝影技巧但,在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學了二門課,在宋永泰老師和蔡坤忠老師悉心講解下,神速進步到現在,出去玩的時侯,大家都要找我拍照了因為,我拍的照片大家都很喜歡

智慧型手機,既輕巧又攜帶方便,走到哪拍到哪不論是錄影、拍照、編輯影片,透過手機都可以把人生最美好的時刻隨時紀錄下來,美美的照片呈現,一點也輸專業的單眼相機作品。

相片越拍越多,手機容量很快飽和,我也在林園數位學習中心學到了雲端資料庫的運用,只要把資料利用網路丟到雲端儲存,有需要時再從雲端找尋利用,真是太方便了。

和同學共同學習是最好的溝通橋樑,利用上課時把本來迷惑不解的難題提出來,互相研究集思廣益,不懂的再向老師尋求解答。

今年三月,我再度報名體驗林園在地社區-林內社區天地掃製作及影片編輯。這種世代流傳百年的地方產業文化,林園數位學習中心透過走讀方式,邀請在地耆老在現場親自編織教導講解槺榔掃帚的製做及由來,真的非常感動收獲良多。地方產業文化能透過數位學習中心學員把手藝紀錄傳承流傳,真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學員們也藉此了解地方特色,加以推銷地方文化和學習導覽,真是教學相長的最好學習課程啊

在數位學習中心學了很多課程,但,可能是年紀大了,能記起來的不多,,所以,我會一再重覆學習,只要圖書館有開設數位課程我都會儘量撥空參加,很感謝林園圖書館開設數位學習課程,能讓對數位產品不懂的人有機會去學習。

感謝林園數位學習中心能為我們爭取到這麼多的數位學習課程,DOC助教也很認真在旁邊協助我們,讓我們可以了解更多學習更深入。謝謝大家啦

 

學員也將所學分享給親朋好友,請朋友幫他記錄生活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