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員心得:參加商品包裝設計基礎課程,課前與課後的不同(王玉瑞)
發布日期:2018-05-31  【花蓮市DOC】

學習拍攝商品照

因為對商品包裝無知,所以我勇敢的踏上報名之路,花蓮市DOC開設商品包裝設計基礎班的課程日期是107年5月26日至5月27日,共計9小時的課程。

當初抱著學多少算多少的心態,點入了花蓮市DOC設置的google線上報名系統報名了,進入教室課程由宣如老師帶領著,看著宣如老師帶著這們多的行李,心中真是問號連連,心想包裝個商品有需要用到這們多的道具嗎?

此課程,分成三階段,首先進入的第一堂課商品攝影宣如老師帶領著我們自己的商品來包裝實做包裝,在上課前,對這項課程懵懵懂懂了我只知道是用包裝紙包裝起來不是嗎?

實例開始了,首先由同學帶來的黃金蛋開始,原本不起眼的一顆蛋,在老師的巧手示範下如何讓黃金蛋透過商品攝影,讓黃金蛋有垂延欲滴的感覺,讓它不只是一顆蛋而已,讓它更有它的價值感,利用畫面讓它充滿了故事性的行銷方式,增加質感。

這個課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現在市場上的需求,並不是只有我想像的將物品用美麗的紙張包裝起來這麼簡單,原來我的觀念已經不符合現代化了,如今現在的通路已經在網路上的行銷,所以需要用攝影包裝讓客戶更清楚了解產品的特色與價值透過了一張攝影圖像,讓客戶能完全明白產品的完整性及價值處到底在哪裡?

學員正在上行銷課程

商品拍攝讓黃金蛋商品在老師的巧手下猶如上了一層化妝品一般讓產品美化閃亮生動又美觀,讓站在旁邊的我已經口水直流。

課程中瞭解到不僅除了攝影所需的燈光搭配,還有運用色相環,對比顏色的排列能讓商品更加生動活化,對比同色系搭配該如何讓產品更突顯讓產品一目了然,再經過了修圖及文案的設計這樣產品就可以美美的上架了
在課程中同學們帶了自己的商品除了點心食品最受歡迎外,還有美美的飾品,零零總總商品拍攝擺設陳列修圖自己的商品就能上架銷售了,在課程中,老師提醒logo是非常重要的,在這課堂中,體驗到一個logo從想法,到實際畫出來,同學們也開始動用腦力,想想自己的logo設計,老師再一一細心的解說並協助電腦化製作。

原來一個好的包裝設計從基本提供保戶產品的有形價值到無形品牌,形象的傳播讓商品在貨架上的自我銷售與消費者溝通技巧這是第一天的課程滿心期待第二天的到來進入了第二天的課程,將自己設計的logo設計,實際做成吊牌讓我們對自己發覺了自己的價值感到底在哪裡?
除了要行銷商品當然還要行銷自己原本沒有概念的我傻傻完全沒有想法的我也只能愣在那不知所措

熱縮片名牌

經過了跟老師的溝通與指導,終於有了最有特色的LOGO產生了讓我欣喜若狂的製作下去,班上同學們也都各有一項自己的logo其同學之間的創意十足讓我們想像的空間更擴大無限的延伸感老師建議我們將自己的Logo做成熱縮片,這更是讓我好奇什麼是熱縮片,從來沒有體驗過的居然能把我自己的Logo透過熱縮片的方式,畫好後,將縮成一片小卡式的吊卡,讓熱塑片能隨身帶著走就像我的行動招牌一樣讓我在業界裡獨樹一格讓又是上課的另一種驚喜,最後課程漸漸接近尾聲了,非常感謝DOC的課程安排及場地

宣如老師不藏私地傳授給我們寶貴的經驗分享及專業的知識,讓我在未來的路上,可以藉由這次所學目標而前進!從原本的門外漢到如今有了自己的想法與實務經驗,相信未來的路會做得更有趣,古人云: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雖然課程短短受益良多,我也開始著手更多周圍商品包裝作品,請拭目以待謝謝。
學員:王玉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