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直播初體驗 一起為社區發聲
發布日期:2018-05-31  【柳營DOC(果毅里)】

直播初體驗 一起為社區發聲

臺南市柳營DOC 魏世澤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參與到柳營數位機會中心的DOC課程,近年來,直播確實非常火紅,在這新的行銷趨勢下不禁讓我有一個想法:有沒有哪天,我們可以自己來直播?這個想法在我心中醞釀許久,卻一直沒有時間去執行,有時候真的是緣份,正巧在輔導員建穎的牽引下,提及柳營DOC課程於511日要做一個直播,想邀請果毅社區做社區簡介與社區產品介紹,也終於成為我開始著手直播資料準備的動力。

真的開始著手資料準備時,才發現直播的小技巧其實超多的,從內容大綱的準備,想像要從短短的時間點如何吸引群眾觀看,以及擴散視頻的效果,真心佩服一到現場就可以馬上開始直播的人、完全不用RE稿、令人欽佩!

在課程開始使我從社區簡介、相關文史資料、社區產品、相關農產資訊、食用功效、產品開發心路歷程等就準備了一千多字的初稿,還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潤飾文筆,甚至還參考電視名嘴準備輔助道具(大紙卡),真的讓我體會到:台上十分鐘,台下不知幾年功。

在直播現場時,工作人員布置著場景,這才發現自己會緊張!原來電視上的名嘴可以面對著鏡頭侃侃而談其實是很厲害的!一面整理自己緊張的情緒、一面告訴著自己已經做好了許多準備、自己做得到的,場務喊著:321~開始!

我:「哎呀~厲害了~各位觀眾朋友...」透過這次機會,讓我知道:在作好準備下,自己是有能力直播的!更為自己的人生經歷上新添一頁特別新奇的經驗。也透過實際直播,讓我發現原來一開始準備的資料足足可以講四十多分鐘!有了這樣第一次直播的經驗,讓我在下次面對鏡頭時能如數家珍般向觀眾介紹自家產品。感謝柳營數位機會中心,讓我藉由這樣的課程成長茁壯!

直播初體驗一起為社區發聲

藉由直播宣傳方式,為社區開闢一條新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