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感謝與 DOC 共同成長的精采日子
發布日期:2017-07-10  【明基友達基金會】

新竹縣、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 ─ 明基友達基金會
輔導員 / 許伯烜

 


時間過得很快,服務竹苗輔導團隊來到第九個年頭,沒想到與竹苗有這麼深的緣分,透過DOC輔導計畫,我幾乎跑遍了竹苗地區,認識熱情的鄉親朋友,體驗各地的產業文化,共同玩出精彩的數位夢想,心中充滿了感恩,謝謝DOC計畫給予我和輔導團同仁及夥伴相互扶持的契機。

 

今年輔導團開設了《天空我的家─看件竹苗》空拍課程,學員體驗了新鮮刺激的空拍操控,驚艷家園不同角度的美,並從這些景點認識社區豐富的生活文化產業故事;我喜歡課前與DOC的討論,從景點特色了解到時間動線安排,濃縮取捨間,已在想像中來了一趟社區之旅,與DOC一起把社區的需求及想像,利用DOC課程與活動實現出來。

 

對於馬里光DOC,團隊的輔導策略希望建立雲端行銷的典範,我也一直鼓勵地方整合山上的農特產,建立統一聯絡窗口與購買渠道,為明年想轉特色型DOC的未來藍圖而努力,大家努力於產業行銷的成長,感動於DOC長久以來如朋友的情誼,在有需要時給予建議與協助,讓消費者即時掌握山上農產訊息。

 

 

橫山DOC已能辦理茶業文化體驗活動,除了多推活動成果的數位曝光與影響力之外,今年茶餅乾、茶包裝的研發也是持續要努力的,未來也希望開發飲品的應用,以健康原料調配黃金比例的沙坑紅寶檸檬茶、奶茶,相信也能引領飲品風潮,結合數位,拍攝教學影片或比例研發試喝直播,也能帶動行銷的特色話題及注目。

 

芎林DOC擁有堅強的團隊營運,多元的特色發展和凝聚文化議題的發展也是未來DOC與地方共同成長的願景,除了紙寮窩「紙的一生」文化輕旅行之外,芎林特色酸菜也是可以推展的,號召志工協助採收、手工製作酸菜、DIY酸菜料理也是值得期待的盛大場面。

 

三灣優質的學員團隊運用微電影金獎的拍攝能力,廣受好評,許多地方文化史蹟或特色亮點,都希望出資邀請三灣DOC協助製作影片,讓學員發揮所學,用數位回饋鄉里;三灣DOC對於土礱文化一直有很深的情感與使命感,希望孕育土礱米品牌,讓土地善耕、礱米文化製程、分享百工技藝與地方故事,將土礱文化永續發揚。

 

謝謝DOC每有活動總熱情邀約,更謝謝夥伴們的信任與支持,與我討論未來DOC的規劃,這份情誼永誌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