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寶哥友酵農場在鹿草DOC的故事
發布日期:2018-05-03  【鹿草DOC】

寶哥友酵農場在鹿草DOC的故事

文/許正寶  圖/鹿草DOC

          我叫許正寶,本職在殯葬業擔任告別式司儀。在因緣際會下,七年前開始接觸務農的工作,成為新二代農。剛開始接觸務農時,發現老農們有很多經驗和種植方法,只是我個人覺得,老農為了讓農產品長得漂亮、數量變多,無所不用其極。當我接觸之後,很想要有不同做法,想要轉型農業,採用自然農法做無毒栽培。

 

          在這時,感謝鹿草數位機會中心(DOC),為推廣在地特色與產品,開辦了許多的數位課程及產業活動,我也在這些課程裡學了美編軟體photoshop及攝影照相課程,讓我可以透由這些技術運用在我的農產品上,使我的無毒農產品《寶哥友酵米、甜番麥》經過數位技術包裝後,拓展在網路上的行銷,讓原本只能在傳統市場銷售的同時增加網路的銷售,也在透過DOC所辦的產業活動中,繼續推廣我的農產品,甚至將我的無毒栽種理念推廣給其他農友。
 

          現在,我也將鹿草DOC的精神延續及回饋社會,我已經辦理過7場農村體驗活動,甚至將體驗活動推廣至校園實施”食農教育”,感謝鹿草DOC一直在背後全力的支持及陪伴,我相信這是新二代農最期盼的,我也希望二代農們可以參加鹿草DOC,讓我們的農產品有新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