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由過渡到接納的角色扮演
發布日期:2018-05-18  【元長DOC(龍岩村)】

我是元長DOC的業務承辦,因參與數位機會中心與數位學伴的工作,工作的重心就學校的總務庶務與兩項計畫的執行者。由於接觸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團體,進而有了DOC的誕生,連帶的的數位學伴也有了生命的契機。

一開始我將自己定位在計畫的過客,總覺得換了行政工作計畫就離手,生活更加無壓,舉凡海闊天空、萬里無雲的想像,一一浮現。無奈事與願違,換了位置換了校長,世界並沒有改變,工作一樣是跟著你,因為業務你比較熟啊!這就是人生。

在無奈的情緒中漫步,在現實的狀況下生活,走下去與持續做下去的動力總是要尋個出口,還好受益的社區民眾和本校弱勢學生,透過學習的成長軌跡激勵自己能再次挺起腰桿,一步一腳印的向前邁進。

現在我不再是旅途中的過客或是計畫中的候鳥,我接納了計畫成了環境中的留鳥,因接受而樂在其中的轉變,人生的喜樂更加豐實。接觸DOC已邁向第六年,年紀漸長但體力與熱忱不再消極,因電腦生活的結緣也添加海闊天空的一景。

自己看到DOC學員的成長與進步,彷彿是正面的督促力量,支持著我向前走下去的驅動源,許自己一個進程來為計畫藍圖繼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