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資訊新知 啟發智能的 快樂園地
發布日期:2018-05-04  【崙背DOC】

學習資訊新知 啟發智能的 快樂園地 作者:陳菊

年紀大了,可以接觸的人似乎越來越少,由於之前曾經小中風過,反應也沒以前來得靈敏,生活似乎沒有重心,現在有空閒的時間幾乎都往崙背老人會館走走,並參與各種活動,也因為老人會安排了很多不同課程,雖然過著退休的生活,卻是充實又有趣。我叫陳菊,今年84歲。

兩三年前,老人會開始開設電腦資訊課程,讓我開始接觸新的科技,因為活到這個年紀,電腦這種東西根本很難連結在一起;更別說能這麼頻繁與它接觸,所以很感謝老人會這樣的安排。當然還要感謝崙背數位機會中心的老師們,課程的教學中不厭其煩的指導這一群老學生,畢竟來此學習的人年紀都一大把,大家不管在操作上、或是學習能力與速度都非常緩慢,也多虧老師耐心反覆教導,讓大家在歡樂中學習。記得當初老師開始教大家平板電腦時,我一點概念都沒有,只是純粹參與老人會活動捧個人場,沒想到老師細心的指導下,還覺得課程十分有趣,尤其還可免費透過通訊軟體與遠方的親人聊天,更讓我有學習的動力。但要學習此程度,還真懷疑自己能否辦的到。所幸在老師無限次的教導下,我現在也有自己專屬的Line,不但加入自己的親朋好友進來,也可透過群組聊天看到對方的影像,真是方便許多。現在不時都會傳一些好的影片給老師欣賞。

 除了接觸平板電腦外,老師還會帶我們到數位機會中心上課,電腦教室設備齊全,老師還是非常有耐心指導,畢竟電腦操作不像平板那麼方便,有時找個注音符號都要老半天,所以老師課程中就減少大家打字的時間,都用他事先打好的文字讓大家做複製貼上的動作,省去大家摸索注音,增加更多的學習課程的機會,在老師反覆指導及練習下,許多學員已會編輯年月曆及賀卡的製作;也成功申辦自己的臉書,讓自己的學習更精進些。

    崙背是個鄉下地方,能學習環境真的不多,尤其資訊方面更是落後,現在有一個如此的學習環境,真的要善加利用,也希望老師能常來老人會教大家電腦,讓這群年長者能與社會接軌,不至於跟不上社會;也能藉由學習與家中後輩間的溝通有更多的話題。真的謝謝~感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