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左鎮DOC/與DOC的第一次接觸/許淑敏
發布日期:2018-03-19  【左鎮DOC】

DOC駐點人員許淑敏引導學員電腦操作

在因緣際會偶然的情況下,我於今年2月份擔任了左鎮DOC的駐點人員,剛開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接下這份工作;因為對DOC的運作頗為陌生,很多東西都一知半解,怕自己無法把這份工作做好。幸好多虧有校長、主任、及瑋盈輔導員不厭其煩的細心指導下,從管考系統的學習、課程的安排、資料的填報到實際接觸各項活動的辦理,一步一步的摸索適應,如今已有一番大略的了解,不再茫然失措!

其中在活動辦理,從課程規劃、上課時間、上課地點等所有項目皆環環相扣,除了參考社區居民的實際需求外,也為了普及民眾接觸各項電腦數位產品的機會並將所學融入生活中,參與人員皆耗費許多精神與心力去規劃課程,然後再依照所規劃的期程一步一步地付諸行動,才能把活動辦理得盡善盡美。

跟課的時候,在中高齡專班中,遇到非常多可愛的長輩學員們,因為對他們來說平板幾乎都是第一次接觸的新奇東西,所以他們也都非常認真的學習;遇到不懂的都會踴躍的發問,而我們也必須適時協助講師來解決他們操作上的各種問題,好讓課程順利進行。而透過他們親手操作做出來的成品如年曆、紅包袋等也讓他們愛不釋手,覺得非常的實用。另外為婦女開辦的徽章製作班讓參加學員可以自己編排圖片,用自己的照片或風景圖片製作出個人化獨一無二的作品。而我因為經歷過各種課程,無形中讓自己也學到了不少新的事物及數位產品操作應用的技巧,真的是一舉數得,收穫滿滿!

然而DOC不僅是數位應用的推廣,還必須深入社區幫助在地農民推廣他們的特色產品,如公館社區的葛鬱金麵、草仔粿,左中社區各式各樣的月桃產品,將這些產品放在網頁上增加能見度,讓更多人了解在地的特色。另外為了文化典藏還深入社區針對具有保存價值的人事物,以拍攝影片的方式記錄下來,放上網路讓更多人了解在地風土與民情。

林林總總的 講了一大堆,只是個人一些從接觸DOC以來粗淺的心得,希望自己能在這一個溫馨的大家庭中,努力用心的服務每一位DOC的學員,把工作做到盡善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