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怎麼那麼好!不只有老師,還有三個小助教!
發布日期:2018-05-07  【富里DOC(竹田村)】

富里DOC在竹田已經邁入第二個年頭,去年開設數位課程備受好評,也都有了固定的學員。所以今年度開始,不少人知道開課的訊息以後,都繼續報名上課;其他也有被好友拉來一起學習,或想充實自己的新學員。

在課程之中,很少有長輩帶著自己的兒女孫子一起來的;但這次上課,卻看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畫面──三個小女孩圍著一個伯伯,你一言我一語的教伯伯操作平板。

講師指導學員使用平板

講師親自協助學員操作

那三位圍著伯伯的小女孩是伯伯的孫女們;而更有趣的是,正在臺上上課的講師李仕弘是這位伯伯的女婿!

這位伯伯叫做黃吉燕。和大多數的竹田居民一樣,他也務農維生。黃伯伯的女兒本來和大部分的富里青年一樣出外打拚,和老公一起在竹科工作,生了三個小孩後,他們認真思考,想讓自己的孩子能在乾淨不受汙染的環境生長,也能在快樂中學習;於是兩人便毅然決然辭去竹科的工作,舉家搬回富里,現在三位孩子在家自學,而她和她先生也在規畫屬於自己的事業。

因為李仕弘先生以前曾是竹科工程師,於是富里DOC便邀請他來當講師,希望藉由他豐富的資歷,帶給學員更多的體驗。他在第一堂上「認識電腦」的時候,便拿螺絲起子打開電腦主機,用各位長輩較容易理解的比喻方式和他們講解電腦硬體設備,讓沒有用過電腦的大家,更能了解電腦是怎麼運做的,這可是一般講師不會做的。

李仕弘老師的岳父黃吉燕在得知有這樣的電腦課程可以學習後,便也報名參加,他在來上課之前並沒有操作過平板,也沒有用過電腦,一切從零開始,不免有些緊張,他的三個孫女便貼心的坐在他旁邊當小助教,在自己阿公有疑問的時候馬上幫忙;其他長輩有問題的時候,她們也不怕生的主動幫助他們,讓整個上課過程都熱鬧起來,每位長輩臉上的笑容更是燦爛無比!其實長輩們都好喜歡有小朋友能一起參與,不管是不是自己的孫子孫女,都一樣疼愛。

富里DOC希望我們的DOC不只是服務長輩,也希望有更多其他年齡層的學員加入,更歡迎整個家庭一起來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