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平版真的不只是電動玩具而已/學員 廖海春
發布日期:2018-04-15  【公館DOC】
平版真的不只是電動玩具而已   學員 廖海春

 

感謝提供這麼好的課程活動,讓我這活到八十幾歲的老人,有機會當學生,而且還是學平版,第一次學平版笨手笨腳的,平時常常看到孫子們使用平版,但自己沒實際用過,以為平版就是電動玩具,因為也不會用,更怕把平版弄壞,所以都不敢去碰。

 

最近看到其它社區有行動分班「平板筆電推廣到處玩(行動近用課程)」是一門平版體驗的教學課程,於是打電話報名去學習,從來不會使用平版的我,在許老師的用心教導,一步一步的帶著慢慢操作,沒跟到或不懂的地方,助教雅琳和坐隔壁的同學也都會互相指導,讓我瞭解如何使用平版訂票、照相、玩遊戲…等等,原來平版有那麼多的功能及用途,真的是很方便,平版真的不只是電動玩具而已。

 

第一堂課時,老師教我們如何上網設定、調螢幕字型大小、調亮度,讓我們這群丫婆級的使用上不會因為字小而看的很吃力;課堂還教我們如何使用APP下載程式,什麼是APP?聽都聽不懂,後來老師才解釋就是「雜貨店」只是這間雜貨店和平常的不一樣,這間「雜貨店」可「免費」搬東西回家,要付錢的就不要搬,原來APP就是免費搬東西啦!

 

後面的幾堂課程,老師還教我們用平板拍照片,並將自己的照片修一修,哇!瞬間我像回到28歲的少女一樣,做雷射也不用錢啦!這個軟體「完美相機」我馬上下載到我的手機裡,隨時變成水水的!在課堂上,我的隔壁同學也一直很有心的指導我,讓我學習起來也不吃力,謝謝您!

 

許老師、助教雅琳一直宣傳讓我們借平板回家練習,我也提起勇氣借了一台平板回家,本來還擔心都不會使用,還好家裡的兒子孫女們都不會不耐煩的教我,讓我學習更有勇氣,原來學平板也是很好玩的,它真的不是只有玩電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