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退休遇到愛        
發布日期:2018-01-30  【大林DOC】

運用美圖秀秀APP,開啟快樂人生.

    何美紅是大林鎮樂齡學習中心的學員,在職場工作35年後,因為老闆年紀大了結束診所的營業,自己也被迫退休;心想退休後呆坐家中實在不是想要的生活方式,試著再去應徵工作,無奈因為年紀大了處處碰壁,無所事事的生活實在百般寂寥。

  退休將近一年的時間,偶然的機會看到南華館的招生課程,就毅然參加了,學員方老師又介紹參加大林圖書館主辦的樂齡中心課程,原先加入了書法和繪畫班。樂齡後來陸陸續續開了電腦基礎班和平板電腦班,原本完全不會使用3C產品的美紅,終於有了平板電腦的使用概念,於是買了人生中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閒暇之餘在家裡慢慢摸索,竟也摸索出了興趣。後來又參加了嘉義縣政府在樂齡辦理的高齡友善城市資深公民數位生活學習種子教師培訓的培訓課程,投入越深越發覺自己對電腦的喜愛。

  

  

和老朋友一起學習,每天都有新事務.

兩年前,美紅在臉書看到鹿滿數位機會中心在梅山文教基金會開設的一系列電腦課程,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課程學習,覺得機不可失就報名參加了;去年又加入了溪口數位機會中心和大林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基本上,就是追著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跑,因為,美紅發現了這些課程是自己的最愛,也讓自己時時成長,退休後萎縮的自信心也日益茁壯,在數位機會中心更交了很多的朋友,常常利用臉書或LINE互相聯繫,生活也變得充實燦爛起來。

電腦資訊日新月異,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永遠學不完,時時刻刻抱著學習的心態,希望自己不斷進步,更上一層樓!

大林數位機會中心一月份在大林開設的課程,美紅也參加了,她可不是坐在台下上課的學員了,而是智慧手機班的助教,看著和自己當初一樣完全不會使用手機的阿公阿嬤,她更勤奮地穿梭在學員之中,耐心的示範每個功能和步驟,看著學員成功的上傳美美的相片,美紅的臉上泛起一絲微笑,助人為快樂之本!她說:「電腦資訊日新月異,要學習的還有很多,永遠學不完,時時刻刻抱著學習的心態,希望自己不斷進步,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