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新化DOC/學習讓我們更親密
發布日期:2018-01-23  【新化DOC】

認真上課

臺南市新化DOC

學員/楊慧珍

我們是一群年紀加起來超過500歲的義工媽媽,平時在學校各司其責,有的負責早上路隊工作,有的負責放學路隊安全協助,更有一些媽媽們是學校舉辦大型活動時才會來參與的人,所以平時我們很少有機會會聚在一起,這次藉由新化數位基金中心來學校開課我們大家才可共聚一堂。
  馬克杯客課程是由年輕有活力的賴達老師來為我們授課,面對每個媽媽年紀都一大把還要操作電腦真是為難我們,也為難老師了,因為課堂中老師每操作一項步驟都需要耐心一一為我們解說,就當老師解說完畢輪到我們自己操作,馬上大家就不知所措,無奈老師只好再走到我們的身旁一一為大家服務,我們好怕老師因此被我們嚇跑了。

學員作品

上課前當老師先把作品展示給大家看時,大家都嘖嘖稱奇更刺激大家向前的動力,因為我們的年齡大部份都已經老花,光是找個按鍵就得摸很就久更不要說開個信箱,但是各位老師們用耐心和時間一一為我們克服困難,但是每位媽媽程度不同,雖然少部分人對電腦可以輕鬆駕馭,但是有的人卻需要有人一一在旁協助方可完成,但是我們都在學習中完成了老師的指令。

    抽出三天的晚上時間來上課,對於家庭主婦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是晚上6點半上課,以我來說我下了班要趕著回家煮飯,隨意吃了兩口飯有時來不及吃,餓著肚子丟下滿桌的飯菜殘餘就飛奔去上課,因為既然有這個機會學習,報了名就得珍惜學習的機會,再則身為學生為了尊師重道也不好遲到,所以就算餓著肚子牙一咬也要撐下去,等下課回家才安心吃飯也把自己該做的家事完成。

開心合照

三天的課程下來我學習到很多電腦操作的方法,像是Freepik免費貼圖網站的運用、照片編輯、影像調整、文字套用…..還有親手印製一個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馬克杯,當三分鐘機器倒數完成的那一霎那我們每個人拿到自己的成品時情緒都激動不已,感謝大新國小為義工媽媽精心安排這麼棒的課程,更感機數位中心的講師團隊們願意耐心的為我們這群老眼昏花問題狀況多多的媽媽們服務,我們也藉由這個課程讓平時難得相聚的一群姊妹們大家在嘻嘻哈哈中學習,因馬克杯而結緣讓大家感情更加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