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認真學習
發布日期:2017-09-08  【橫山DOC】

橫山 DOC 學員 /邱月美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已經過了一甲子的人生,在這個充斥新科技的時代,日常生活中走路、聚會、看電視經常都看到低頭族,小孩非常有孝心,送的手機一次比一次科技、新穎,讓我也能跟上時代潮流,加入成為科技現代人一員。

看著那些低頭族,順暢使用新科技手機,享受網路帶來的多元功能,好像能掌握一支手機就方便通行無阻,我是既羨慕又緊張,我心裡很高興小孩送我新手機,但是拿在手上的手機不會用,求助無門,小孩工作忙碌,又不好意思一直請教他們,看著手機點不出個所以然,傳統打電話的使用方式也改變了,有很多不會使用到底是要怎麼辦?幸運的是,我發現我的家鄉有一個橫山DOC,可以免費提供數位資訊教學。哇,發現這個福利實在太令人高興期待!我趕緊去拜訪橫山DOC的徐秀蓉老師,請教她我可不可以參加上課,有沒有報名條件限制,秀蓉老師熱心回答,沒有條件限制,只要橫山DOC 有開課,都歡迎大家瞭解報名,選擇有興趣的課程上課。

雖然已經是阿婆,來這裡學習發現課程多元實在太令人開心。

秀蓉老師提到橫山DOC 除了桌上型電腦的課程,也有提供行動教學。沒想到DOC 服務這麼好,願意走近村莊下村來教學!今年橫山DOC 安排《手機我都行》課程,帶著老師直接來豐田村做數位教學,教導我們在LINE的使用上如何保護自己的個資、使用手機自拍和別人分享交流,並且也學習下載生活中一些訊息和安裝,老師一步步帶領我們操作與練習使用手機功能,增加了我對新手機的熟悉感,同時也解決了許多使用困難。

看見老師們近到村莊協助高齡同學認識3C產品的耐心,還有同學們打開網路眼界後的快樂興奮,身為豐田村民的我,真切感受到有DOC 真好!真的是非常感謝橫山DOC能夠貼近地方、給予協助的無私與熱情,讓我在使用這些3C產品時候不再是LKK啦!橫山有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