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開啟數位快樂學習新里程
發布日期:2017-06-09  【里港DOC】

學員嘗試用特殊拍照的APP,把自己變成各種不同的模樣~

自里港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以來,在招生宣傳時遇到了一些問題,諸如此類的有很多長輩剛開始都不太敢進入電腦教室,在辛苦了大半輩子、上了年紀的長輩都對新世代的電腦有一些害怕,害怕不會電腦會被小朋友笑、也害怕到了這把年紀了還要學習接觸新的事物,怕自己學不來…等的理由,還好有駐點人員努力的招生宣傳和不斷的遊說下,這些老人家終於肯點頭從家裡走出來進入電腦教室上課,上課時看到的是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人,心裡悄悄的放下一塊大石頭,懷揣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期待的是可以學習全新未知的事物,但另一方面害怕的是隨之而來的挫折感,帶著這樣複雜的心情開始了學習電腦的新旅程。

在上課學習的過程中,看到老師既親切又認真的教學,慢慢的按照步驟指導,使所有上課的學員都有了信心也對電腦及平板的學習產生了興趣。有一次老師在上平板課程-美顏相機的時候,當時有一位奶奶和一位小朋友在比賽對著平板擠眉弄眼的表情,逗笑了周遭的學員,使上課的氛圍頓時融洽了起來,我覺得當時的氛圍很另人難忘。

明明是個男孩卻學著女生裝萌,但不輸給女孩,還是滿可愛的。

透過教育部的偏鄉數位應用計畫,不僅使得偏鄉的民眾(尤其是老人及學童),有了可以學習電腦的機會,也藉此縮減了城鄉的數位落差,提升偏鄉民眾的資訊素養與技能,另一方面還可以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透過電腦彼此產生互動,雖然現在的世代因為科技發達,手機和電腦讓人們變得冷漠,有時面對面也用手機互傳訊息,但藉著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反而讓更多的人透過數位的學習,彼此間有了更多互相接觸及連繫情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