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在DOC的日子-馬公DOC
發布日期:2017-06-30  【馬公DOC(風櫃里)】

澎湖縣馬公DOC

資訊替代役  康灝翰

一開始在選役別的時候 DOC (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完全不知道單位的業務到底是什麼,只是知道這個單位是多媒體設計以及相關設計系可以參加的特別的單位,對於一個不會修電腦的加入資訊專長DOC的行列會讓人覺得緊張又期待。到了專訓的時候,淑卿老師每位老師們介紹後才慢慢了解,DOC是以數位化的方式去教學偏鄉弱勢的人們,聽了又期待又興奮。

學員參與DOC課程

DOC資訊替代役最特別的勤務內容是擔任課堂上的小老師,教導學員們進入數位的課程裡面,更融入裡面的氣氛,最特別的是聽著新住民大姐們叫著:「老斯老ㄙ 這個怎麼用 」的這個時候,最為有趣及懷念,以前就有些教學經驗不過當然不是教學電腦的使用方式,第一次藉由電腦教學去給予自己的知識,是一次不一樣的經驗。

在學校裡面也剛好運用了自己的專長做了一些影片,,結合了數位的剪輯拍攝融合DOC,一個不一樣的體會。

大概進國小後大概四月中,跟著主任到屏東參加DOC交流會,當時見到了許多的DOC駐點和輔導團以及同梯一起進DOC的好夥伴們,以及難得可見的淑卿老師,本來問說還有沒有學弟要來澎湖DOC,老師說:「澎湖一年只有一個,你是唯一一個哦」,讓自己很慶幸自己選到了這個好地方。

在各地不一樣特色專區以及人文的來到同一個地方,在交流會上看到每一個不一樣的特色產品,令人大開眼界,也學到很多的行銷手段以及包裝廣告的重要性,行銷是時代的趨勢不管是高單價的產品或是低成本的商品,行銷做得好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消費客源,是一堂很不錯學到蠻多的課程。

在DOC上課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的客群,讓自己對於教學的調整有了很多的練習空間,以及對於不同文化有更深入的認識。

一開始認為應該沒有真的那麼多人不會使用電子的產品,畢竟現在是電子的時代,到了服務的學校才發現,原來跟自己想像的還是有很大的一段差距,既驚奇又特別,當他們學習到那些知識開心的表情,讓自己有很大的成就感以及幸福感,謝謝DOC讓我更能接觸到平常一般替代役所不能接觸到的人群,更多不一樣的體驗,謝謝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