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新時代來臨
發布日期:2017-07-05  【卑南DOC(太平村)】

學員參與DOC課程

卑南數位機會中心的數位課程,一直很開心有參與的機會,對於本回的基礎文書處理課程,感到疑惑,原想說就陪同長輩來從旁協助他學習,以免打擊學習數位的信心。

課程開始後,本以為word課程可以分心,在適時出手協助長輩就好,但今天是一套從未聽過的編輯軟體-LibreOffice,是採用自由軟體文書處理,不會受限於微軟的Office礙於版權問題,且相較於之前曾經接觸過OpenOffice,更便利使用,即便普及性不高,但是不會像不同軟體間的檔案轉換導致格式跑掉,或是錯亂,難以修正。還有,雖然後儲存檔案的格式不同,但是 LibreOffice並不會有讓人使用困難,不相容的困惱。

LibreOffice使用更直覺化,直接存檔後也能用Word或LibreOffice打開資料,從認識這軟體到教導編輯文件,當然需求每個人不相同,老師針對每個指令都相當認真、超級仔細地解說著,譬如報告書,篇幅中需要使用到段落、段落間距、縮排,以及行距間的設定功能等等,不只是讓學員照著做,有解釋動作如何操作,此指令、動作會造成什麼影響,代表著什麼等等。

很幸運地,誤打誤撞地踏進卑南DOC教室,且遇到一位耐心地說明、操作的講師,重複再重複地確定每位學員們,對於操作的進度等等。未來實際操作去發現問題。相信往後的我,將本次內容,學以致用,解決了文書處理上的大困難。

很開心有機會認識這免費學習數位的地方─卑南數位機會中心,我非常喜歡所安排的課程,感謝提供,如此美好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