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好學的志工阿嬤
發布日期:2017-05-01  【湖西DOC】

學員參與DOC課程

 阿蜜阿嬤是社區志工媽媽的成員之一,不論大小活動,都看得到她的身影,甚至連社區駛犁歌藝陣以及舞蹈班,也沒有缺席,可以說是以行動支持社區發展的忠實夥伴。
除了社區的活動之外,DOC所開設的電腦課程,阿蜜阿嬤也是出席率相當高的優秀學員,雖然手曾經受過傷,有些不太方便,但不論是電腦課程或是手機應用的教學課程,只要有空,她都會過來學習,她說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太好,有時常常學了就忘,但多來聽課,多來學習,確實讓她在手機的操作上有很大的進步,現在的她不論是手機拍照,或是要用LINE,都是得心應手,遇到新課程的開設,怕一開始聽不懂,還會把孫子帶來幫忙聽,常聽到她跟孫子說,你來幫阿嬤聽,我如果沒記起來的回去要記得要我喔!
 阿蜜阿嬤說,今年教的課,平時都用得到,飛機的即時資訊、候補資料的查詢、氣象局的天氣以及潮汐APP甚至還有醫生看診進度與掛號查詢的APP教學以及電子發票的對獎,這些學起來對平時真的是很有幫助,教課的老師也都很親切地在指導如何操作,不會因為學的人年紀大而不耐煩,讓她更有信心來學。

學員展示課程成果

 有些常常和她一起參加活動的社區媽媽們,常問阿蜜阿嬤說,蜜阿!妳怎麼會知道飛機延誤?妳怎麼會查現在診所看診看到幾號?怎麼這麼厲害?阿蜜阿嬤都會跟她們說,來電腦教室學的啊!反正閒閒的就多來學,有益無害啦!
 看到阿蜜阿嬤的學習成果,好幾位社區嬤嬤們,也鼓起了勇氣走進DOC的電腦教室,敲起鍵盤划起手機,投入學習的行列,而她們來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也要學查班機時間、查候補、查掛號....,看來阿蜜阿嬤不僅是認真學習的好學員,還是幫忙DOC宣傳推廣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