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感恩有你
發布日期:2017-11-26  【自由DOC】

【圖/文 彭楊盛 主任】

今年八月乍調自由國小,校長委以總務主任職務,所以理所當然也接下自由DOC的所有業務。只是,對於一個學校來說,DOC是一個完全在學校正常業務之外,多出的社區學習業務,對我來說也是陌生的領域。

所幸,在前一位負責人的細心交接、教育局祕書室的上級用心指導、和輔導團隊典創數位有限公司的耐心協助、自由DOC學員的踴躍支持之下,業務逐漸熟悉,也能和中投其他DOC的幹部交流熟識,對於我這個DOC的門外漢來說,真的是一個意外的驚喜收穫。

從參訪南部的DOC中,發現除了社區設置的DOC可以發展得如此蓬勃,學校型的DOC也能結合學生、社區民眾學習和當地產業特色,將數位的學習發揮的淋漓盡致,這使我有些汗顏,也激發我欲用心推展的決心。

幾次的DOC輔導會,從輔導團隊的業務報告,知悉所有夥伴的推動情形,進而可以自我檢討。在會議中的學習,也可以吸收為日後發展DOC的動力。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會後的交流,個人覺得才是收穫最多的時間,在請教、討論中,每個人都不吝保留的給予,這才是最為溫馨的畫面。

對於學校來說,走入社區才是獲得社會學習支持的力量與王道,本校的DOC業務也邁入第十二個年頭,在107年即將轉型為特色型DOC,也希望自由DOC能為社區產業與社區學習再多做些甚麼,讓偏鄉學習能與都會並進,部落產業得以向外無限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