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屬於我的DOC足跡與憧憬
發布日期:2017-11-01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圖/文 輔導員鐘子棋

106年5月19日這天,是我正式進入DOC天地的第一天。帶著愉快又不安的心,一步步地慢慢了解熟悉DOC的工作範疇。

以前從事工業產業分析的我,每天就是與數據為伍,只要精確無誤的分析產業狀態,定位產業市場方向,就能準確無誤完成工作,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但我發現DOC的工作範疇不單只是工作上的事務處理,還包含許多人的相處課題在裡面,需要融入更多的同理心去處理所有的工作,對我而言是一個很棒工作的經驗。

7月職務突然的調整後,我即刻又接下了【口湖DOC】及【社頭DOC】,還好之前有百莉姐、蔡老師及俊童的提攜教導,累積的經驗讓我不致於在接新點時慌了手腳。其中輔導團同仁們也積極協助DOC點的交接,真得很感謝大家得幫忙,也十分感謝口湖DOC駐點安祥及社頭DOC陳主任、駐點聖哲的體諒與配合,讓我們得以一同完成專辦訪談、DOC課程及達成各階段KIP目標。

經過這段歲月的磨練,現在的我對於DOC有更深一層的體悟。DOC並不只是一個學習數位課程的地方,它更是一個學習成長、情感交流的殿堂,就如同我在麥寮圖書館跟課時發現,豐富的檢定課程鼓舞了所有學員的求知慾,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下,著實讓學員們能夠輕鬆學習、快樂分享,同學間也都能適時伸出援手互相指導、交換學習心得,自然形成一個愉快的學習殿堂。

 

希望未來DOC快樂學習殿堂,能藉由我們和駐點們的手,推展到台灣偏鄉腳落,讓快樂學習都能在每個人心裡生根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