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我參加DOC課程
發布日期:2017-09-04  【大樹DOC(久堂里)】

學員王淑珍

高雄市大樹DOC

學員 王淑珍

    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學習攝影課程,正為著這個問題煩惱時,九曲堂圖書館D O C 課程剛好有攝影課(大樹二館),於是我報名參加相關的課程——「我的懷舊相簿」和「好攝之徒」。

 

    對於電腦的操作只是略懂皮毛而已,很怕跟不上老師的課程進度,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上「我的懷舊相簿」第一堂課,在進教室之前,腦海中不斷的想著:如果我一直問問題,老師會不會覺得很煩呢?這麼簡單的問題都不會… …?既然報名了,只好硬著頭皮去上課。當我上完一節課之後,發現劉峰瑞老師是一位笑容可掬的老師,他隨時保持和藹笑容。有時候為了將課程完整的上完,而延誤下課的時間,老師總會帶著靦腆的笑容說:「各位學員!不好意思,耽誤你們休息的時間!現在下課,大家休息一下!」

 

    這門課的主要內容是教導學員如何「掃描舊照片」與「運用PPT編輯製作相簿」,在老師按部就班的引導下,我們都很認真的學習著,一有問題,會立即請教老師,或是學員互相研究,每次上課都能順利完成當天的進度,因此越學習就越有信心,對於電腦的操作就不再那麼恐懼了。

 

    當課程結束時,我順利的把小兒子從滿月到小學畢業的照片做成「芊翔的成長相簿」,每一張照片從畫面設計、遣詞用字,到音樂的搭配,都是自己的巧思設計、親手操作而完成。作品完成後,雖然發現作品中還有一些小小的瑕疵,但是心裡仍然充滿著成就感。這是小兒子第一階段的成長歷程,以後我還要繼續做,他的國中、高中、大學和研究所不同階段的「成長相簿」;如果能順利完成,再來計畫大兒子的「成長相簿」,能為孩子成長歷程留下珍貴的回憶,是我最想為孩子做的事。最後,就是為先生和自己也做「懷舊相簿」,為已走過的人生歷程,做一次深切的回顧,或許這就是我學習「我的懷舊相簿」最大的收穫吧!

 

    我也喜歡上攝影課,因為劉邦能老師在面對程度參差不齊的學員時,他很有耐性的個別指導,不曾有過不耐煩的語氣對待學生,尤其像我這樣笨拙的學生,老師更以極大的耐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的教導我,當我領略到攝影和電腦應用的竅訣後,漸漸的喜歡上攝影課。

 

    在攝影課中,我不僅學會了基本的攝影技巧、修改相片的方法,同時也學會如何將手機中的相片,建立成相簿,再傳到Line群族中,最後做成相簿的電子書。當我一次又一次的欣賞著親手完成的「相簿電子書」時,心中有滿滿的成就感和謝意。學會製作「相簿電子書」,對我而言是一項很大的收穫,除了要感謝劉老師的細心教導之外,還要感謝師母從旁協助和淑卿的幫忙,以及王貞懿主任盡力的支持為大樹區居民爭取D O C 免費課程。

 

    雖然攝影的課程已經結束了,但是「好攝之徒」的Line群族還是很熱鬧,如果同學有攝影上的問題,都會在Line群族中請教老師,劉老師依然是毫不藏私的為大家解惑;如果同學或老師有得意照片時,也會放在Line群族中與大家分享。在老師無私的付出中、學員認真的學習,我們建立了亦師亦友的關係,我很珍惜這一份難得的友誼!

 

    我參加了D O C 課程,不僅學到我工作上所需要的技能,同時也認識了興趣相同的朋友,最重要的是擴展了生活的視野,期待以後還有相關的課程,我還要報名參加,因為D O C 課程真的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