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潭香粉絲,粉愛潭相
發布日期:2017-05-26  【魚池DOC】

上課中照片


【圖文 盧鳳秋】

我自己在日月潭經營一家小小的旅店,房間數不多,只有8間左右,但這8間都各具特色,頂樓那間是許多情侶必住的星光套房。經營民宿也有將近六年的時間,這六年遊客不少,但隨著陸客的減少,生意也降低了許多。

由於數位時代的來臨、FB臉書的風行,我們自己也有了FB的粉絲頁,但觀看的人似乎不多。後來得知,魚池數位機會中心開設了FB粉絲頁的課程,便抱著學習的心態來參加,老師教導了許多網頁行銷的概念,例如如何開設粉絲專頁、產品的展示、優惠價格的訂定、行銷宣傳的策略等…讓我學習到好多實用的技能。我也將這些技能應用在我們潭香旅店的粉絲頁經營,沒想到這幾天端午假期,許多我朋友的朋友因為看到粉絲頁的介紹慕名而來,也讓旅店的生意拉抬了許多。

學員互相討論

粉絲頁開始公布之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對來自宜蘭的老夫妻,宜蘭原本就是許多觀光客必遊的景點,他們是因為最近孫子幫他們申請FB的帳號,然後學習如何搜尋、訂房等,並且想要來趟日月潭蜜月之旅,沒想到找到潭香旅店紛絲頁呢!也因為這個緣分,讓我們能彼此認識。他們也非常開心和訝異,原來現在訂房可以不用那麼麻煩,只要上我們粉絲專頁就可以預定了。我們彼此暢聊了許久,也因為我是道地的魚池人,我們聊了許多40多年前於日月潭的兒時記憶,頓時腦海湧現出許多滿滿而美好的回憶。非常感謝魚池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如此實用的資訊課程,讓我不僅活到老學到老,也對我的旅店生意有所幫助,更讓我可以透過網路認識到來自台灣各地不同的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