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樂齡e起快樂學
發布日期:2017-03-18  【萬里DOC(萬里里)】

萬里DOC

學員蔡莿生

 

今年的基礎電腦樂齡e起快樂學(1)(2),是不錯的課程。讓銀髮族的我重複學習,老師在課堂教我們如何上網資源一把抓如氣象篇、公車篇的課程、youtube輕鬆學課程和Google瀏覽器應用,在上課休息10分鐘時,有不懂的還可以請教致理資訊志工學生。

上完這2堂課,讓我的生活更加便利與豐富。

學會運用氣象的APP,可以知道下午或明天的天氣,是否可以安排戶外的行程,冬天時也可以看到天氣溫度,可以適合的加件衣服,讓生活可以更好安排。同樣也是讓我生活便利的還有公車篇,萬里真的是一個很適合養老的地方,但有事需要進台北市時,就顯的有那一點的不方便。有時不小心錯過公車,可能一等就要一小時左右,令人感到非常苦惱的一件事。運用氣象與公車,讓我的出門看孫子或找朋友便利許多。

時常會看到好友的們分享影片,聽聽以前喜歡的音樂,雖然知道網路上有,但不知從何找起。YOUTUBE與Google瀏覽器應用幫我解惑,在家的時候聽聽喜歡的歌,看看影片。想找找新意也可以上網逛逛,現在時下的流行也可看看新聞,讓生活有更多不一樣的元素加入。

老了,手腳也慢了,記憶力也變差了。老師慢慢教,但一教完就忘了。還好這次有年輕人可以協助,對手機上有不懂的時候,會找致理資訊志工學生問他們許多手機APP的使用相關問題,他們都很有耐心的幫助我解決我手機上的問題。真的很感動,對銀髮族的我是活到老,學到老,學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