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的地方
發布日期:2017-06-20  【三芝DOC】

分享者:蔡小梅

 

參與三芝DOC也有一段時間,也跟著大家一起去小旅行、把圖案轉印到背袋,學習電腦基礎、用電腦畫畫、學習剪接、還有手繪地圖,自製導覽景點,DOC的課多麼多元。

        一開始對電腦的不熟悉,每一次上電腦課都會問同樣的問題,覺得自己真的沒用,很沒信心,可是每次來上課的老師都很細心的重教,讓我有來這裡上課的勇氣。

        去小旅行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幫忙拍攝素材,之前上剪接課要用的素材,可是沒正式攝影過,真的好緊張,最後自己也不知拍了什麼東西,只記得很認真的聽導覽老師講解,對於接下來要剪接的素材都沒拍好,真心希望其他同學有拍到,有時還會聽到忘我,就忘拍了,現在想想還真的滿不好意思的。

        我印像最深的是,老師有安排畫畫課,這真的好特別,除了課程是手繪以外,參與的學員是新生活協會日照的學生們,他們都在心理或身體上有缺陷,白天被託負在那照顧。跟他們一起畫富貴角、青山瀑布的導覽地圖。富貴角的景點還是自己要畫畫或是用紙來貼黏成類似的形狀,我是做風鈴石景點,參考的圖藍藍跟灰灰,真讓我不知從哪下手,還好老師那有灰色的紙可以使用,我就把石頭又灰色的紙黏貼,藍的部分就藉用藍色水彩來補足,做出自己的景點,真的覺得有成就感。

        聽其他人說還會有一些特別的課可以參與或是可以提出想上的課程內容,我期待我的電腦操作可以更熟悉,再學更不一樣的東西不論是電腦或是其他的,謝謝DOC給我另一個學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