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因緣相聚 有緣來逗陣
發布日期:2017-07-31  【福興DOC】

因緣際會與福興鄉番婆村的日新國小結了不解之緣,參加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

【文/蘇英漢    圖/福興DOC】

因緣際會與福興鄉番婆村的日新國小結了不解之緣。

  年輕時在彰化經商營業,後來成為番婆村的女婿,中年後來到鹿港再度創業,白天汲汲營營,下班後櫻櫻美代子,經友人介紹,教育部積極協助偏遠地區民眾提升資訊能力及數位服務,促進教育文化及在地特色產業發展,提供社區居民進修的管道。得知在福興鄉番婆村的日新國小設置有福興數位機會中心,設有免費電腦資訊課程學習,正因日新國小是老婆的母校,及多年前有與日新國小洽辦過兒童營隊事宜,所以二話不說即與老婆報名一起學習。

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班--以最淺顯易懂又有趣的教學方式來引導我們這群電腦白痴的高齡學員.

  上課期間學習了電腦、平板、手機等各項實用好玩的多種操作功能,現在不但可以方便的與在外縣市讀書的子女們聯絡,也能節省一小筆的通訊費用,並也製作了自己家族老照片典藏的影像,及與小孩一同出遊的電子書,年前又與女兒一起報名電腦硬體裝修丙級證照班,八位學員中有五位順利通過!期間最感謝的是福興DOC電腦教學的所有老師們,他們以最淺顯易懂又有趣的教學方式來引導我們這群電腦白痴的高齡學員。

與皮影戲結合,興玫勃勃討論.

  在前年中秋節的假日與我一樣玩皮影戲的朋友說要回來彰化,要我聯絡學校或團體可免費表演推廣,當下就與日新國小黃主任聯繫,黃主任也安排了場地以及通知學生,就這樣第一場的皮影戲就在日新國小上演了。到了去年負責DOC的鄭老師要將皮影戲排入這期DOC課程中,就這樣又與日新再續善緣。在上課之前孩子問我皮影戲與電腦有何關係?我回答說皮影戲只是個介質,來提高學員的興趣,在影戲教做中可利用文書作業來編寫劇本,也可利用美圖秀秀來修改影偶,製作過程中也可用智慧型手機來拍照記錄學習過程,演出時也可攝影上傳,也可利用所有的資料來做為各人學影戲的簡報或海報…在這四堂的皮影課程中所有的學員第一次接觸到皮影戲正如想像中那麼的興致勃勃,結束時甚至有學員要求能否繼續再安排皮影戲教學…與日新國小的不解之緣還會繼續發展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