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克服障礙,無限學習
發布日期:2017-07-04  【田中DOC(復興里)】

作品產出

【 文 / 謝美珠 】   【 圖 / 田中DOC攝 】   

    我是個不會使用電腦的人,我叫美珠,剛開始看到田中DOC宣傳單時,和家裡的人討論,是否該去上課,但心裡又害怕我不會,這樣我真能學到東西嗎?個性嚴肅又容易緊張的我,一直反覆思緒著,於是我的孩子們鼓勵我多學習,至少努力過才不會後悔,經過思考,我鼓起勇氣報名,告訴自己不試試怎麼知道呢?於是我開始數位課程學習生涯!
    說我是電腦白痴,一點也不為過,常常上課發問:「老師!這怎麼用?」,但老師總是不厭其煩教導我!手握著滑鼠,心想游標怎麼不出現雙箭頭,文字方塊裡的字怎麼移動和縮小,但老師神指一按馬上就可以動了,我都懷疑是不是我的手有障礙,但老師鼓勵我,多多練習手感會慢慢上手的。
   

自己列印

       當印表機的聲音:「刷…刷…」,自己的成品從印表機印出時,看見第一張自己設計的賀卡,拿在手中秀給大家欣賞時,我的心裏是多麼的欣喜萬分,這是我歷經好幾個小時,親手把它完成的,眼見為憑,有照片為證喔!謝謝耐心的仰評老師,謝謝東和國小成立田中DOC,讓我有機會接觸數位學習課程,踏入電腦及平板的世界,與我家人有更多的話題。

      為了想要讓自己操作更順暢流利,特別利用田中數位機會中心開放時間,比別人更多加練習,還有老師的一對一的解說複習,現在對滑鼠的應用比較靈活了。

課程操作

    另外,還有許多精彩課程,PPT簡報、檔案處理的路徑、儲存與操作等基本概念,都使我與世界不脫軌,也越來越得心應手呢!

    DOC全部課程都是免費,既可學習電腦又可以認識像謙謙、美鳳…等社區好朋友,不但可以增進我的知識還交到一群好朋友,真的是太好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