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親子共學皮影戲,認識文化好有趣
發布日期:2016-04-13  【燕巢DOC】

燕巢數位機會中心是第一個設立在高雄市圖書館的數位機會中心,累積許多豐富的經驗更知道如何經營,把我們想要的課程帶給我們,讓我們可以學以致用。我也深感榮幸生長在燕巢,藉由教育部及輔導團所給的偏鄉數位計劃的資源讓我們在圖書館裡有更多元的學習,認識不同層面的資訊或文化。

喜歡閱讀的我時常跑往圖書館,因緣際會下得知數位機會中心在這裡推廣的各種數位資訊教育,讓我對有些陌生的資訊產品,終於有可以學習的管道。還記得第一次來到燕巢上課時,對許多基礎電腦應用都非常不上手,經過老師細心有耐心的教導,我終於學會如何製作Excel表,這麼實用的基本作業軟體,當然幫我在工作上加分不少。

經由第一次的美好經驗後,推薦許多朋友來到燕巢DOC,這麼好的資源一定要好好珍惜嚕!課程學習中所留下的美好經驗,當然是因為有認真教學的講師,還有一群意想不到所認識的好朋友。在這裡我結交到許多不同國家的新住民,藉由上課才知道燕巢原來住了好多新住民,透過每次與他們的談天交流讓我更瞭解在多元社會裡文化裡不同群族的觀念、傳統文化、生活習慣。更因為如此在教導小孩的時候時刻提醒世界是個大融爐,我們應該如何尊重、包容、體諒,用正確的心態去面對不一樣的人、事、物。

一直以來,都知道數位中心是針對36歲以上的年齡層,不過圖書館終於聽到我們這些為人父母渴求的心內話,今年度開設多元文化的皮影戲課程,得以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與孩子們相處學習更多的數位資訊,閱讀更豐富的故事人生,認識傳統文化傳承的技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