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開心,過日子 / 邱創盛
發布日期:2017-05-05  【橫山DOC】

從餐廳退休,我學習非常多日常所用的電腦、手機的知識。

橫山 DOC 學員 / 邱創盛

 

「電腦也會撿花生」好熟悉的廣告辭,電腦、手機我從生疏變成日常生活必需依賴的工具。未退休前我的職業是餐廳老闆,在三年前兒子接手經營。退休後的我有了更多時間可以「充電」, 經朋友的介紹接觸到橫山 DOC,我對菜單的製作感到非常有有興趣,於是就走入了電腦世界,覺得自己像劉姥姥進入大觀園,好多新奇事讓我對電腦、手機知識更加好奇。


我就從電腦基礎班的「電腦開機」開始學起,到基礎鍵盤滑鼠、上網搜尋、文書應用,剛開始雖然一頭霧水,經過多次反覆的上課學習、課後練習、老師的耐心引導,終於也漸漸上手,還能上網找阿基師的做菜影片,看健康養生菜單。平板手機應用的課程更好玩,融入生活更便利,我和朋友互相加賴傳相片打免費電話,現在我的生活也更依賴它。出門的手機導航最方便,雖然偶爾導航也會「亂導一通」,但透過網路可以「環遊世界」是我以前沒想過的。

 

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去年,輔導團隊開設了新的課程《我的主題曲 myMusicVideo》,我們居然也可以製作自己的 MV,覺得特別新奇有趣,我們從演唱客家歌謠、用電腦錄音、調音,還有同學非常認真、反覆錄唱,結果隔天喉嚨居然唱到沒有聲音了,大家都很投入、享受學習新事物的過程;歌聲錄好了,接著要拍 MV 了! 男主角與女主角就由 DOC 學員擔任,一起走訪橫山美麗的風景和人文古蹟,再慢慢的剪輯,影片過程要搭配歌曲節奏、還要字幕,一開始複雜得讓人手忙腳亂,速度非常緩慢也容易沮喪,但最後成品出來時,真的很開心,雖然水準還有進步空間,但全部都是我們一步一步完成的,很有成就感,也是美好的回憶。

 

進入 DOC 變成數位機會中心的一員,每位學員像一家人般親切,和睦想處互相關心,上課時同學也會把家中的美食帶到教室分享,除了學習也讓我交了好多好朋友,拓展自己的生活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