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輔導心得]DOC帶來雙向成長 牽動人心
發布日期:2017-06-03  【典創國際有限公司】

【圖.文/中投DOC輔導團 陳瑩真輔導員】
 

    接觸DOC至今,經歷過懵懵懂懂時期也經歷過挫折時期。DOC如比喻為一張藍圖,那隱含的將又是許多的夢想,如比喻為一片土地,那開墾的時程又將會是一段長時間的賽跑。在DOC裡,可以遇見許多夥伴,來自不同地區、擁有不同理念,但綜合在一起之力量卻是無比大。

    在這樣大環境裡,我懂得沉著面對業務、熱忱面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同前面所提,這是一條長時間要開墾的藍圖也是一條漫長的旅程,踏上了也要盡心盡力走完。因為DOC的出現,給了我許多啟發,了解到偏鄉並非刻板印象去定義,也並非觀光勝地就不是偏鄉,很多地方發展為觀光勝地,也擁有許多在地豐厚資源,但缺少了數位的拓展、網路的行銷、以及與城市之間的連結。

    DOC對於偏鄉來說是一大福音也是一個大平台,有時候在想如果我爺爺奶奶還在,我多想叫他們也一起來上課呀!像這樣一個漸進式學習的平台,不只課堂上的學習,透過推廣活動以及交流會,聚集了許多信念,共同行銷偏鄉特色,每一步都環環相扣!DOC牽動的不只是數位學習更牽動了人心,改善了各族群學員們在生活中所面臨的困難,也拉近了與不同輩分們之間的關係。

        社會在走,時代也在走,DOC拉著每一位學員一起往前走,一起跟上數位的腳步,因此最重要的便是「人」再者「群」,當有一位學員認同了DOC所做的一切,那麼人際網便會無限擴大,來自不同地區之DOC緊密連結,將數位力量無比傳播,我想,這就是DOC帶來的能量!身為輔導員,也時常深受感動,看見了學員的成長也受其鼓舞,我們的腳色頓時成為一道很重要的橋樑,而也相信橋梁將會越築越穩固,提供給DOC及學員們最完善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