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邁入退休後的數位好生活~周麗德
發布日期:2017-04-30  【官田DOC(隆田里)】

 

愚生來至台南市永康,以前從事幼兒教育園長退休,從網路看見台南市府LINE推播公告,得以報名錄取學習,令人欣喜振奮感動萬分,退休人員還能學習,三天課程稍嫌緊促,說真的沒有電腦基礎很難跟上課程,如果能延長改在白天更好,對遠道學員比較方便,不過我將會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

從課程中學習到很多關於數位資訊的專有名詞,過去只會操作沒考慮那麼多,純粹應付檔案管理評鑑,在課堂中我了解專利的重要性,不當使用將可能侵犯別人作者版權造成違法行為,以後對於著作使用不得不慎重考量,在這次課程中也學會製作圖片,也了解到製作圖片不僅是只有一個數位平台而是有不同的APP或是軟體可以完成,只不過太久沒接觸電腦文書處理相對顯得有點生疏。對於這次很高興還能得以重新複習電腦基礎技能恢復對於電腦使用的信心,常言道活到老學到老,我開始對於未來讀書心得也更有自信,希望將來跟我們一樣輩分的老朋友也能一起學習。

就這樣我開始了火車學習之旅,每個月都搭乘火車從永康來到官田數位機會中心學習一頁網製作自己的專屬網頁、關田菱角食譜電子書製作、攝影課等數位課程一步一步地跟著同學一起學習,不懂的就問同學,讓我覺得數位跟我愈來愈接近。

感謝主辦單位官田DOC提供優質的學習場地,再則要感謝DOC工作人員以及授課洪緯哲老師,三天課程下來讓我受益良多,最後感謝官田數位機會中心及崑山科技大學輔導團隊,得以課程順利進行且讓學員開心學習,認識好朋友增長見聞,友宜彌足珍貴---再次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