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習電腦的第一步
發布日期:2017-05-23  【中埔DOC(金蘭村)】

學習電腦的第一步

【圖/文/中埔DOC學員劉宥秈】

我是一位中年婦女的學員,初次來到中埔數位中心學習電腦課程,在今年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辦理的天穿日活動中,看見中埔數位中心的傳單,得知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有在教導民眾學習電腦,對於電腦方面一竅不通的我,不曉得是否能從課程中獲取到知識,也不知道自己需花多久時間才能將入門課程學好,一開始老師從最初基本開機的操作到電腦介面的圖示認知,及滑鼠左鍵、右鍵的點選操作頓時讓我無法立即聽懂,有時老師在授課要求我們要點左鍵或右鍵,來開啟檔案文件練習,當移動滑鼠操作的時候,感覺自己操作不是很恰當,好險助教在課後的時間,在旁協助我操作練習,也教導我一些入門的小技巧來操作電腦,在助教的協助下,也讓我對電腦基本操作有了更深入的認知,電腦好比一間大房子,資料夾如同抽屜一般,可以存放我的照片或影片,並將電腦所學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也讓自己印象更加的深刻。

現在除了擔任頂六國小的志工導護媽媽,也必須忙於當個稱職的家庭主婦,起初對電腦沒有太大的興趣,但隨著e化時代的演變,許多服務平台都可以用電腦輕鬆的辦理完成,雖然學習電腦課程的時間比別人晚,但我由衷感謝中埔數位中心老師及助教細心的教導,讓我了解電腦是這麼有趣及包羅萬象。

在網站上搜尋列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我想要的答案讓我的人生中增添一個可學習的目標也讓我重拾對電腦的熱情。

在此感謝教育部對偏鄉數位機會中心計畫的重視及中埔DOC據點的設立,讓我們這群婦女及各區居民能有這個機會學習到電腦基礎的應用,讓原本不會操作電腦的我,可以認知到電腦神奇的功用,也更邁入e時代第一步,創造更多的機會,讓生活更加美好。

學習初次學習電腦基本應用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