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快樂的學習旅程
發布日期:2017-05-31  【水上DOC(柳林村)】

  剛來承接DOC這份工作時,對於數位中心(DOC)這個名稱是非常陌生的 ,與上個駐點人員交接時,她與我大概說明了工作內容,才了解了一些,也才知道原來數位中心是全台都有的,而不是只有水上而已。一開始接觸這份工作時,要做哪些事,怎麼去實行,都是有些懵懂的,但有了輔導員和圖書館的人員的說明及工作上協助,才緩緩的漸入佳境,從課程的安排、老師的聯繫、時間上的安排,感覺都很新鮮,這些都規劃好後,就要開始招生了。

  招生對我來說是一件挑戰,我的個性是不太會主動跟陌生人說話的,除了工作或生活上需要才會去靠近、談話,所以我先把招生海報公告於粉絲及社團專頁,報名的人數還是未達到可開班人數,假日我就跟著朋友一起到附近住家及國小發課程報名表,終於達到開課人數,第一堂課開課當天,也是情人節,心情除了緊張還有感動,因為看到教室座位都坐滿,每個來上課的學員臉上都掛著笑容,並認真學習直到下課,謝謝這些阿姨、叔叔的幫忙,讓我今年的情人節有許多人一起陪伴。

  現在,課程已經陸陸續續上了一半,上課也已經不會像一開始那樣緊張了,我也很喜歡和老師、大家一起上課,自己除了在課程中幫教導學員操作,另一方面我也是在學習、精進自己,而且每堂課程中,看著學員們都會互相幫忙,提醒著其他學員下次上課時間,不論白天或晚上,甚至雨天都會來上課,並對我說:「謝謝數位中心提供他們這麼好的環境可以免費學習電腦、平板,讓他們生活不再無聊,並用學習到的通訊軟體與家人、朋友聯繫感情,真的很棒!」或許在這裡,我能帶給他們的並不多,但是他們給予我的卻很多,溫暖的笑容、一句暖心的問候,讓我心的重量滿滿的,而我也很開心的與他們一起相走在這條快樂的學習路程上,並期待以後會有更多朋友一起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