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Google Map好好玩
發布日期:2017-05-27  【新城DOC】

學習使用GOOGLE map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遍,上小學的女兒比我還會使用我的手機操作模式,常常都被女兒們說:『媽媽,你要去上電腦課。我們學校都有免費的電腦課,你可以去上。』

其實,一直都知道在北埔國小裡有數位機會中心,每次在學校活動都會看到駐點老師熱情地宣導活動,但是總是提不起勁來上課。但今年看到數位中心的課,有遊程設計,讓我非常心動。孩子漸大,先生與我也喜歡帶著孩子們旅遊,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加上大女兒不斷鼓勵我要來上課,除了電腦的操作外,還有手機APP使用的教學,所以這次的課程,就毅然決然的報名參加。

本來一開始上課的心情很忐忑不安,覺得自己的電腦基礎很差,手機也只會基本的操作,會不會跟不上老師的進度?但是,佳美老師很有耐心,同學們很熱情互相討論,才發現,手機APP操作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只要掌握一些基本技巧,其實真的就不難了。

Google Map的操作上,更是讓我驚艷。除了可以安排遊程之外,還可以看到其他旅人的評論,甚至街景地圖都還可以實地查看,聽老師說,隨著VR盛行,map上面也可以看到360度的環景照片,真的是不出門也能旅遊呢!

感謝新城DOC提供優良的環境讓我學習成長,有機會學習新知新事物,透過學習,拉近我跟孩子們間的科技距離,讓他們知道,媽媽也是很厲害的!也感謝駐點瑤瑤老師及此次課程的佳美老師,讓我重新認識手機操作。下次還有課程的話,我還是會參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