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情/快樂心
發布日期:2017-05-10  【新埔DOC】

我是李瑞菊,自從我上了新埔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以後,我不用擔心聽不懂,因為旁邊有義工來協助

新埔 DOC 學員 / 李瑞菊

 

我是李瑞菊,很高興在今年的 3 月份,從牡秋學姊那兒得到非常棒的資訊──「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在本鎮新星國小數位機會中心開設有 DOC 學習的課程,我馬上就報名所有的課程,並打定主意每一堂課參加都不缺席,全程參與學習的旅程。
 
能夠有這麼良好的環境、電腦和網路設施,以及優良的師資帶領下,免費學習3C課程,是多麼幸福快樂的事啊!
 
第一次學習這些課程感覺非常陌生,加上年紀大記憶力退化,老師剛剛說過的步驟,下一秒馬上奉還給老師,碰到了問題又急、又怕跟不上進度,因此一開始非常緊張,感謝每位老師很有耐心的重複講解,還有助教鄧大哥,牡秋師姐及替代役帥哥們,都一直煩他們請求協助,在此對他們深深地說聲「衷心感謝」!讓我在數位學習的路上不孤單。
 
在上課的過程中也有一些有趣的事,例如有一對夫妻,他們有著共同的興趣,聽說每年都來上課,已經有好幾年了,他們的精神讓我非常感動﹗他們倆有趣的事,聽到老婆說:「跟你說這樣做你就是不聽」哈哈!我開玩笑地和這位先生說:「看吧,不聽老婆的話,東西都不知存到哪兒了?後果自己承擔嘿嘿♪」,但是老婆還是幫忙修好,一起學習、一起增進夫妻的感情。

另外有位學長坐在角落,觀察了好幾堂課,他都一聲不響默默坐在位子上,淡定從容,有一次忍不住好奇問他:「你好強喔!老師說的你都聽得懂,也不需要請求協助。」他說:「我去年第一次來上課也是什麼都不知道,今年來上課老師說的就能聽懂了。」哦!要持續學習!原來如此!所以明年有機會,我還會來上課,今年的學習,已讓我的數位功力大增,明年我要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