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免費App一解鄉愁
發布日期:2017-05-17  【東石DOC】

湯姆貓APP你說一句我跟一句很得學員喜愛,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環境,透過這趣味APP一解鄉愁

這次【說說唱唱通通錄】來到三家村社區活動中心開課,如預期的參加學員全是社區裡阿公阿嬤外,居然難得的還來了位新住民朋友---Pretty。

原來有位阿嬤行動不方便,Pretty是陪伴阿嬤來的。剛開始Pretty因為看護身份關係,一直不願意參與我們課程,直到講師在課程裡帶到一個免費遊戲app---湯姆貓,因為湯姆貓可以我一句你一句的互動而引起Pretty興趣。依照講師的解說示範,Pretty開始試著對平板(湯姆貓)說話,意外的得到湯姆貓回應後,Preety深感有趣並開始一字一句唱著歌曲,當然湯姆貓也一字一句回應著,當場一來一回就像有朋友在一旁二部合唱。Pretty的歌聲吸引駐點的注意力,對於Pretty所唱的歌曲,駐點感到很好奇,於是駐點問Pretty:【這是什麼歌?】, Pretty抬頭回答:【這是我的家鄉歌。】 這時駐點才發現,Pretty眼眶泛紅,與此同時Pretty還雙手合十直跟駐點點頭道謝,原來她想起在家鄉的親朋好友。

Pretty來台灣一年多,沒智慧型手機,沒用過平板,因為說說唱唱通通錄課程她接觸了平板,也透過講師在課程裡的示範操作,在哼唱家鄉歌時思念遠方的家人。因為Pretty,駐點對數位機會中心有了全新不同想法,原來DOC課程不只是縮減數位落差而已,還能讓人一解鄉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