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玉里DOC溫馨小故事
發布日期:2017-05-06  【玉里DOC】

跟隨講師的說明,學員一遍動手操作,學習資訊設備的使用

數位機會中心與我 古青福 志工/講師

玉里數位機會中心進駐193高寮社區,對我來說是一個責任的開始,在數位中心擔任志工跟講師,課程對像是中高齡者有的是第一次接觸電腦或平板,相對的鄉村的數位方面真的有落差,阿公阿嬤剛接觸平板時的好奇,婦女媽媽們看到電腦的陌生,真的需要透過學習來熟悉數位的操作運用,當然剛開始學員會不適應相信時間久了就能熟能生巧。

農村的農民最會種作物,不管種什麼都能長的不錯賣像很好,可是就是差了銷的問題,種的好沒銷路也是沒辦法,讓中盤大盤去收又沒有利潤的空間,就是要利用網路的平台來行銷農民辛苦種的農產品了,要透過網路平台來行銷真的要學習,而且要一步一步來。

數位機會中心有開設網路社群平台行銷的課程,剛好可以解決農友這方面的問題,從入門到進階如果都學會了,基本上銷售方面就沒有什麼多大的問題了,因為我也是農友能感同身受。

數位機會中心課程能結合當地產業,利用資訊的能力讓民眾知道本地的各種產業,發展觀光讓當地居民也能增加收入,所以數位機會中心在社區裡是很重要的。

因為在偏鄉地區一般家庭幾乎少有電腦和網路,小學生放學或假日也能透過數位機會中心來學習電腦,數位機會中心在地方扮演多重教育、經濟與社會面的關鍵推手,影響深遠,受惠者眾,期待社區民眾透過中心打造科技樂活社區,創造更多機會,讓生活更美好。

藉由數位化的力量,增加傳統產業及社區產業的競爭力,讓日益依賴電腦數位化方式進行行銷的年代,提供鎮內各里社區里民與都會社區有平等的資訊近用機會與資訊應用素養且縮短數位的落差,進而提升民眾資訊應用能力的美意,積極的開設社區民眾、銀髮族電腦基礎與進階資訊學習課程。並不斷的整合社區資源,將社區營造的工作與成果,產業及觀光景點介紹等,皆能透過數位化方式來呈現。玉里數位機會中心的營運是多面相的,期待利用數位科技、透過網際網路,將社區的地方風華,很多元數位教學的呈現讓民眾更了解,也讓民眾與社區之間從此零距離。

在講師耐心的指導下,阿公阿嬤們都逐漸學習起平板的基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