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志工同學分享:我感受到的終身學習
發布日期:2017-05-05  【花蓮市DOC】

    這次的課程是「社區遊程設計師」,由講師帶領學員使用「Google Map」規劃設計屬於自己的旅遊行程,以及如何分享自己的私房行程給朋友。

課程進行中,我們協助講師在台下輔導學員,過程中,我們發現大家的問題幾乎圍繞著一個核心「電腦與手機的同步及轉換」,由於此次課程的目標是教授大家如何使用電腦來規劃行程以及路線,而現代科技日新月異,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日益強大,幾乎人手一機,許多事情也逐漸能依靠手機來解決,因此學員們的問題,問的最多的是我一定要用電腦來規劃嗎?還是可以直接用手機來規劃?以及已經在電腦編輯後,我能否、如何在手機做臨時的微調?在與學員互動的過程中,除了解決學員的問題外,學員們也會與我們聊天,也讓我們收穫許多,就以這次的課程為例:講師出作業讓每個學員實際操作,設計自己的行程,而每個學員有自己的私房景點、私房美食,過程中大家相互交流,他們也推薦許多便宜又大碗的美食給我們這群從外地來念書的資訊志工,讓我們也是收穫滿滿。

講師在旁指導學員學習

此次課程有位七十歲的劉伯伯,讓我最印像深刻,雖然他不會打字,但從上課中,看到他是非常的認真的要練習自己打字,自己完成此次的作業,因為自己的發音不凖,自去年起就特地學了倉頡輸入法,伯伯還說他背了半年,雖然打字還不是很熟,但好在花蓮市DOC有同年齡的同學可以一起討論如何使用、如何學習,伯伯開心到還說在這裡有同學一起討論,勝過讀十年書,超開心的。

我從他身上看到學習的認真,更重要的是,從學員的身上,也讓我們親身體會到「活到老,學到老」的實際例子,以及學習的態度,3C科技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而是沒有年齡的限制,我就是要學習,我也要跟著時代、科技的腳步走,不論用什麼方法!

長輩學習使用電腦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