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異鄉為異客 有緣是貴人
發布日期:2017-04-28  【元長DOC(龍岩村)】

因緣際會與元長鄉的忠孝國小結了替代役之緣,老家在新北市的我隻身到元長鄉服役,用我本行專業的資訊背景到校服務,感覺如魚得水。

教育部積極協助偏遠地區民眾提升資訊能力及數位服務,促進教育文化及在地特色產業發展,提供社區居民進修的管道。得知會在元長數位機會中心服務,協助民眾免費電腦資訊課程學習,內心雀躍不已,專長有所發揮是一件樂事。服務期間至今雖短,但感覺投入的心力與熱忱,早已滿檔,在學校數位學習的國度裡,我不再是異客,搖身一變我彷彿成了社區民眾資訊學習的貴人與麻吉的好朋友。

謝謝教育部給了這個機會,讓我和元長數位機會中心結緣,日後的數位生活學習的協助,會再攀服役的高峰。參與了創意廣播的錄音與後製;用智慧型手機來拍照靜物的擺飾,光線與角度的取捨再把攝影作品上傳至群組分享;再再的顯示只要你想參與,你想要投入,世界會因你而改變,元長數位中心我來了,讓我們的善緣繼續發展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