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應用數位,顧孫更輕鬆
發布日期:2017-04-27  【口湖DOC】

口湖數位機會中心學員-王金燕
   年過半百的口湖數位機會中心學員王金燕,平常是一位家庭主婦,除了家務外還要幫忙上班的兒女照顧一對孫子,日常可說是非常繁忙,但他總是樂於學習,原先只有國小畢業的她,與孫子間相處後才發現,現在時代不斷的進步,在兒女的鼓勵下,不但努力進修取得高中學歷,還不忘積極尋求學習新事物,秉持著學習的精神,進而來到口湖DOC學習。
   來到口湖DOC學習邁入第二年的我總是學而不厭,除了課堂上老師教授的知識之外,還會在網路搜尋相關資訊與老師討論,且免費的學習課程不是每個鄉鎮都有,善用學習資源,才能讓資訊知識越來越豐富。

 近期口湖DOC有開課「手機及平板的周邊應用」,並從課堂中得知原來手機也能外接藍芽鍵盤,於是立刻至網路購物平台購買了一組,藍芽鍵盤除了連接手機解決老花眼打字看不清楚的問題外,還應用到家中的智慧型連網電視,在YOUTUBE搜尋兒童歌謠讓小朋友觀看更佳得心應手,在其他課堂中經驗分享後,其他學員也接二連三的相繼購買,其他學員在使用上有問題也會請教我,開心地當起了小老師。
   科技進步的到來,網路越來越普遍,以前除了至圖書館查資料外,現在的搜尋資料,新增了許多圖書資料的形式如:電子書、網路資訊應用、資料數位化、資料多媒體……等,知識彷彿有著一股衝勁,做為一個現代的時尚奶奶只有不斷吸取新知識,才足以與孫子間的互動性更高。很開心口湖DOC提供如此棒的課程,透過課程內容讓我對資訊有一新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