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退休不忘學習及服務的大姐
發布日期:2017-04-21  【褒忠DOC(中勝村)】

小編為大家介紹這位鄰家大姐-李蕙均,一位平凡的退休家庭主婦。

從我們DOC成立以來,常在上課時看見蕙均前來上課學習,一開始會覺得,怎麼她每種課程都會有興趣,從WORD、平板班一路跟著上,後來也經由課堂上的互動,慢慢的去認識她。

每次來到DOC,遠遠的就會喊老師我來了,且帶著親切的笑容,而在熟諗之後,更是會在平常時候就來到DOC跟我們聊聊天,由於她也是學校的志工,所以碰面的機會很多,漸漸的

我們舉辦很多活動,她也都熱心的來參與。實在是我們DOC的好厝邊、好夥伴。

而在校慶及褒忠花鼓節的時候,她更是撥出時間來,與學校的小朋友及其他志工們,參與了捏麵人的製作及義賣活動,讓我們感受到她不僅是個樂於生活且是個樂於助人的好人,緊接

著,我們DOC的活動也愈來愈多,後來我們決定成立褒忠DOC志工隊,蕙均姐更是在我們草創初期,接下了我們DOC志工隊長的工作,從此大家互相成長,互相幫忙,在愈來愈多的

人加入DOC志工隊後,我們也常會舉辦聚會,也讓褒忠DOC像是個大家庭的感覺。

小編看著相片中的團體照,就想起去年暑期時開的電子書製作課程,這門課程當時是由於看到故事媽媽們,早上帶著一本小小的故事書到班級裏講繪本故事給小朋友聽,由於書本很小

,坐在後邊的小朋友們根本無法看到內容,由於學校班班有投影機,於是志工們也跟DOC這邊尋求解決的辦法,所以我們也跟輔導團隊要了時數,馬上加開一門電子書製作課程,而蕙

均姐更是鼓吹志工們一定要全員參與,所以在這門課程上完之後,我們完成了二十幾本的繪本轉換成電子書,以方便故事媽媽們能以更生動且活潑的方式,為小朋友們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