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好學堂之新住民新成長
發布日期:2016-10-05  【元長DOC(龍岩村)】

電腦開啟我的新視野欣生活

我是西莊社區的新住民,多年前剛到台灣人生地不熟,朋友是個遙遠的名詞。因緣際會,由二姊的引線參與社區發展協會的志工團體,進而認識DOC駐點陳素卿小姐,展開一趟新鮮的電腦之旅。

    我在DOC學到了文書處理、有了自己的臉書、也會製作電子書,後來學會使用平板和智慧型手機,下在地APP讓我生活更加便利,舉凡聊天、購物、醫療掛號和購票,讓平時生活更加愜意。我學會Skype後可以和大陸的親人視訊交談,也可以上YOUTUBE,找尋要教銀髮族運動養生的影片,真是一舉數得。

    現在我已是社區運動班的班長,每週三晚上我都用網路搜尋的教材資源來與銀髮族分享,看他們樂在其中的跳舞,人生的喜樂不就如此。來DOC我交了很多朋友,不再孤陋而寡聞,因電腦生活的視野也更加海闊天空。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看到自己來到DOC後的成長,那種成就感及自我肯定是令人雀躍的,而且在DOC學習到的收穫是非常寶貴的,給自己一個註解-那就是「新住民心學習新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