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數位好學堂】好久不見,數位拉進心的距離
發布日期:2016-10-26  【魚池DOC】

LOGO

圖文/盧鳳秋

在這裡我要提到在我小學時期最重要的朋友-阿美,我們倆幾乎形影不離,下課玩在一起,放學牽手一起回家,同學和鄰居都說我們宛如雙胞胎,整天黏在一起。

 

我們那個年代,剛開始九年國教,好不容易我和阿美進入同一間初中就讀,但是,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阿美的父親因為工作關係需要調到台北,我們也因此失去了彼此的消息,直到兩年前,一位初中同學的兒子娶媳婦,在婚宴現場中,我們又再次相遇,彼此噓寒問暖並且留下手機號碼,說好未來相約再聚。當時的我尚未使用LINE聯繫手機通訊錄的人。

 

今年八月,我開始參加魚池數位機會中心所辦理的電腦網路課程,老師教我們使用現在很夯的LINE,當我在手機上加入LINE的app後,並將自動尋找好友開啟,登登登的聲音此起彼落的響起,其中一位暱稱「秋尋」的朋友,傳了一段話:「鳳秋,是你嗎?」,我回覆:「請問您是?我們認識嗎?」原來,這就是我失散多年又失聯的好友-阿美。

因為LINE,我們再次相遇;因為LINE,我們再續前緣;因為LINE,拉近了彼此。

還好有你(魚池數位機會中心),謝謝你。

上課中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