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在地講師]【大樹DOC】DOC在地資訊講師培訓-林娟如老師
發布日期:2023-10-26  【大樹DOC】

大家好,我是大樹DOC的講師娟如。我已經接觸DOC多年,特別喜歡這裡豐富的課程。105年開始成為學員,DOC的課程變得更加多元,我盡量參加我感興趣並且能參與的課程。

我是大樹樂齡學習中心的老師,主要教授手作課程。對於手作,我充滿熱情,無論是什麼手工藝,我都喜歡嘗試。不久前,我加入了DOC的講師陣容,這是因為我參加了他們的LINE拍貼課程。畫畫一直是我的愛好,參加了LINE拍貼課程後,我開始對數位藝術產生濃厚興趣,一下子就創作了六七個貼圖。

有一次,我想到將自己創作的圖轉印在布袋上,於是我們開辦了一們行動分班教長輩使用iPad畫畫。我們將這個課程帶到社區,教長輩們畫了一幅畫,並製成帆布袋。長輩們都非常開心,這樣的活動不僅讓他們學到了新技能,還帶來了滿足感。

娟如老師上課畫面

去年,我們的DOC還開設了一門逐格動畫課程,我們計劃拍攝一支有關大樹的生態故事影片,特別是有關大樹鳳梨園的環保生態主題。當我們討論如何拍攝鳥的場景時,由於我擁有製偶相關專業知識,我決定領導學員們進行鳥的製作。我設計了一個鳳梨造型,還有那些可愛的小老鼠,這些都是我們影片所需的角色。每位學員都參與了鳳梨的製作,影片中出現的鳳梨也有我的一份。這個合作讓我們充滿成就感,因為每個人都為影片的成功出一份力。

從接觸大樹DOC開始,我逐漸了解了數位世界的奧秘,特別是在這個數位時代,技術不斷發展。我深信我們都應該不斷學習,接觸新事物,因為知識永遠在更新,幾年前學的可能已經過時。因此,我會繼續學習,以便將新知識轉化為教學的一部分,讓更多人受益。

大樹DOC行動分班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