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 1BANNER 超連結區域 2BANNER 超連結區域 3BANNER 超連結區域 4BANNER 超連結區域 5
:::
[溫馨故事]參與泰安DOC手機微電影課程感想
發布日期:2023-08-31  【泰安DOC】

參與泰安DOC學習數位新知識.讚啦.

苗栗泰安DOC/學員:劉文傑

大家好,我是文傑。這幾年來,我有幸參與了泰安DOC的多個課程,包括公民新聞、泰雅狩獵傳承影音紀錄、手機線上直播和手機微電影等等。這些學習經驗讓我受益匪淺,也讓我對數位學習有了更深刻的體驗。首先,參加公民新聞課程讓我意識到媒體對於社會的影響力。我學會了如何撰寫新聞報導,進行訪談,並理解新聞倫理。讓我更好地理解製作新聞的背後過程。另外,參與泰雅狩獵傳承影音紀錄課程讓我更深入地了解了泰雅族文化的寶貴遺產。這個課程不僅教授了拍攝和剪輯技巧,還讓我親身參與了傳統狩獵和文化活動。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我從中學到了尊重和珍惜自身文化的價值.

 

手機線上直播課程則教授了如何運用手機進行即時直播,這是一個現代媒體中極具影響力的工具。我學到了直播技巧、內容策略和觀眾互動,這些知識對於推廣部落社區的文化.在地商家及農特產品有非常大的幫助。至於手機微電影,這是一個充滿創意和挑戰的課程。在有限的時間和資源下,我學會了如何運用手機拍攝和剪輯製作(真的沒想到可以得到今年DOC影音大賽的金獎.很榮幸).

 

我想對於我來說.我感到非常幸運能夠在泰安DOC學習,這個平台提供了很實在的數位學習機會.我期待未來能夠繼續參與這樣有意義的學習,並將所學應用到實際生活中,感謝教育部辦理泰安DOC提供了這個優質的學習空間和機會,讓我不能斷成長和進步.再次感謝

公民新聞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學習運用線上直播推銷部落農特產品.